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观点:



1. 近日上证指数、中小板、创业板日K 线都是阴阳相间,进三退一,震荡盘升。沪指,昨天上涨23点,今天回调8个点,回撤三分之一,属正常,只不过两天相比,价跌量增,不美。


2. 中小板、创业板累计涨幅不小,短线也超卖,但还没有达到疯狂的程度,主战场新能源汽车也还理智,主力节奏把握得较好,还没有太疯狂。


3. 主战场新能源汽车是个大板块,分上中下游,主力炒作很有节奏。新能源汽车是春季行情的热点,这个经常看《股海早参》的朋友应该知道,可以说指南针是最先旗帜鲜明地提出的。


4. 今天涨停板的股票不少,但也有多只跌停板的股票。跌停的股票都是近期因某个题材短线大涨的股票。指南针的经验:炒短线,只能追涨大题材的主流热点,追涨小题材的热门股很容易替人买单。


5. 近日深市走得很强,而沪市走得很纠结,主要是临近春节长假,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不足3000亿的成交量只能炒深市小盘股,只能集中兵力操作主战场,而沪市大盘股需要更大的成交量来推动。


6. 短线大盘涨了不少,股指也处在高位,如果有利空配合,主力绝不会放过一次洗盘的机会。


7. 洗盘的目的不是出货,而是清理浮筹和搜集廉价筹码,春季行情的主升浪远未到来,每次大跌洗盘都是进场的机会。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52亿,四海八荒的资金仍然在向狼烟烽火台聚集。至于“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86亿”,你根本就不用看,这是软件系统的错误设计,没有丝毫的参考价值。


8. 指南针去年9月中下旬就预判的大盘“周线头肩底”结构如今正在路上,看周线,根本没有回调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