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快评:有限资金主攻科创板


1. 大盘分时线运行轨迹:外围股市大涨,A股高开,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收盘仅小涨2个点,直到收盘都没企稳。


2. 量价关系:上午沪市收盘3076点,上涨2个点,成交1456亿,同比昨天的1372亿,量能有所放大。


3. 各大指数强弱对比:各指数小涨,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数走势相对较强,但显然不够强。创业板指数仍在5日线上,上行趋势完好,并没有与主板一起走三只黑乌鸦。


4. 板块方面:医药股、软件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达到1.6%以上,科创板整体大涨,只有一只科创板个股是下跌的,在节前资金面不够充足的情况下,资金只能集中炒作科创板。但从此前的成交回报看,资金炒作科创板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有计划的,因为科创板之前连续有机构资金介入


5. 北上资金动向:北上资金净流入沪市15.9亿,净流入深市10.86亿,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


6. 个股强弱:上午沪市涨跌家数比551:837,个股涨少跌多;两市20多只个股涨停,竟然也有5只个股跌停,跌停的个股多是突然大跌,持有者防不胜防。年报预告、披露期,业绩地雷遍地,踩雷了影响过年心情。


7. 午后大盘走势预测:多头上攻不够流畅,主要还是节日效应,有些资金无心恋战,沪市不足3000亿的成交量不足以大举启动大金融板块。金融大盘权重股走得很犹豫,上攻不够坚决。但沪市全天2500亿以上的成交量足以维持题材股活跃,足以维持科技股的持续上攻,个股赚钱效应明显,指数的相对弱势不影响主力节前发红包。所以,操作上,轻大盘,重个股,积极参与强势股的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