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有科技股,防止跷跷板

一. 大盘观点:


1. 科技股继续演绎强者恒强,正奔向疯狂:创业板大涨2.57%,科技ETF515000大涨3.09%,而上证指数仅仅小涨0.66%,主力抓紧年前有限时间推升科技股的意图十分明显。


2. 主力年前主攻科技股的原因之一:年前资金面相对紧张,各路资金尚未到位,沪市每天不足3000亿的成交量只能炒作中小盘股。


3. 主力年前主攻科技股的原因之二:主力在去年介入科技股很深,筹码拿的很多,借目前市场乍暖还寒之际持续推升科技股,制造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高位接盘。


4. 主力年前主攻科技股的原因之三:年后资金将从四海八荒云集神州,沪市单日成交量必然超过3000亿,届时,春季行情的第二条主线券商板块必然启动并带领传统大盘蓝筹股启动,从而使市场风格展开二八转换。这样,传统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必然严重分流科技板块的资金,所以,科技股主力必须要在年前加速推进科技股,并边拉边撤。


5. 当然,跷跷板效应,传统的大盘蓝筹股启动会引发科技股的调整,但主要是会引发跟风炒作的假科技股的调整,一些具有核心技术的大科技股短调之后仍然会迅速恢复长期慢牛走势。所以,各人持有的科技股的质地非常关键。


6. 今天科创板出现两极分化,本周三将有25只科创板个股法人配售股解禁,届时将对科创板至少带来短期的伤害。明智的人应该打提前量撤退,真等到狼来了的那一天,恐怕你想跑也跑不了。


7. 科技股在春节前剩余的几个交易日将继续走向疯狂,多坚持1天都将多获得一天的暴利。就如同人们去太阳山上捡金子,必须要在太阳出来之前下山,否则,必然“人为财死”了。多坚持1分钟,捡到的都是金子,但就怕贪婪之心让你不能够恰到好处地及时下山。


8. 至于医药股,因为流感爆发而引发的大规模炒作,来的快,走的也快,在春季行情如此好赚钱的季节,追涨这样的超短题材,一旦被套有可能浪费大好时光。但医药股里有很多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个股,只是不宜追涨借题材炒作的个股。


9. 今天大盘放量中阳,止跌企稳信号较为明确,市场再一次支持了指南针坚持看多的正确,验证了指南针上周的观点:“下蹲只为助跑”、“大盘不会回补降准缺口”、“年前持股领红包”。炒股得看大盘方向,看大方向指南针最准。


10. 持有科技股,防止跷跷板。盯紧券商大哥大中信证券中信证券一旦放量拉长阳将直接影响整个科技股的表现。

二.板块热点简析:

消息面上,据澎湃新闻称,1月16日上午,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海南省长沈晓明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预计海南生产总值增长5.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2020年,海南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6.5%左右。海航基础海峡股份海汽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海南瑞泽罗牛山京粮控股海德股份等多只个股大涨。


三.我的操作:

1.仓位:100%

2. 今日操作:减仓了科创板的股票,买进了一只新开板次新股。

3. 选股思路:短线逐渐淡出科技股,增持券商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