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指南针团队操作回顾


今天是猪年最后一天,回顾整个猪年的股市操作,可谓收获满满,却也伴随诸多遗憾。现在让我们来回顾整个猪年股海指南针团队的操作历程:


1.很好地执行了指南针“一季度满仓,二季度半仓,下半年空仓”的十五字炒股方针。2019年元旦前满仓,4月初减半仓买了理财产品,下半年仓位一直维持在20-50%之间。12月中旬开始赎回理财产品,加仓股票。


2.仓位控制较好,对大盘大方向把握精准:猪年伊始,指南针团队满仓待涨,大盘也于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如期展开猪年的春季行情;4月初减半仓买了理财产品,大盘见顶3288点;下半年仓位维持在20—50%,大盘从3288点最低跌至2733点;12月中旬赎回理财产品,加仓股票,两天后2020年(鼠年)春季行情启动。


3.很好地执行了“分散布局,稍有侧重”的持股原则。始终持有10只左右的股票,对长线潜力股持仓比例稍稍偏重,如整个下半年持有天味食品21%的仓位,其他多数个股仓位只有5%左右。


4.精选长线大牛股的能力有目共睹:天味食品南微医学中微公司长春高新等,选对了,也拿住了,收获满满。节前流感蔓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际,指南针为粉丝们送上4个涨停板的春节大礼包:国轩高科


5.做好了“分散布局”,但未做好“大波段操作”,太贪,没有做好高位兑现利润。如重仓21%的天味食品,使示范账户回避了整个下半年的大盘调整,但当天味食品从买入价36元涨到61元时,阶段性涨幅明显偏高且大盘形势又不好,理当减仓,至少减仓一半吧!但未做大波段利润兑现,导致巨大利润率几乎化为乌有。


6.在春季行情的第一波,过分参与了短线强势题材股的炒作,虽然捕捉了大批牛股,可谓“跟着指南针,天天有涨停”,但由于很多指南针粉丝有“跟买不跟卖”的习惯,结果是很多连续涨停的龙头股却是庄家提前知道公司巨亏几亿、几十亿而拉高出货,股价从十元跌到一两元,很多“跟买不跟卖”的粉丝高位站岗,损失极其惨重,严重影响了指南针的形象。今后坚决不参与非主流热点的市场热点炒作。


7.猪年总体盈利73%,远远超过绝大多数基金收益,猪年的操作经历证明了指南针目前的“十五字炒股方针”的操作模式是切实可行的,保证了示范账户稳健运行、收益率稳健盘升。该模式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非常难,加上“分散布局”,99%的股民做不到,只有成为股海指南针的一员并经过长期修炼才能逐渐做到。猪年即将过去,鼠年即将到来,只要紧跟指南针思路,相信鼠年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