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快评:缩量上涨会是什么结果?

1.上午沪市成交1565亿,同比昨天的1965亿大幅萎缩400亿!显然,随着指数的不断攀高,场外资金追涨的意愿明显减弱,做多资金开始谨慎。


2.教科书上十分肯定的一条理论:高位缩量上涨意味着上涨没有得到资金的认可,调整即将来临。作为投资者,作为股评家,没有理由逆常规理论而行,这些理论都是经过中外股市无数次检验得来的,不然不可能写进教科书,作为大学生、研究生的教材。


3.那么,大盘连续缩量上涨几天,为什么不跌呢?一是教科书的理论是要全面理解的,不是说上涨缩量立马就要跌。二是,目前市场有两大主流热点轮番上攻,主力介入很深,做多意愿强烈,机构们学习西方成熟股市的操作策略,采取慢牛盘升趋势,如立讯精密三安光电等大型科技股都是长线慢牛行情。三是主力采取压上证50大盘权重股、炒作中小市值的科技、新能源汽车的策略,这样就导致成交量上不去,指数也上不去,但个股全面开花的局面。


4.那么,连续缩量上涨的结果会是什么呢?无外乎两种结果:一是最终力竭而衰,展开回调。二是突发利好鼓舞场外资金再度大举进场,进行大阳拉升,如疫情得到明确控制等。如果是第二种,那么,这几天的缩量缓涨就是“空中加油”。


5.大盘短线缩量上涨后展开调整或“空中加油”展开主升,都有可能。指南针的操作建议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以七成的仓位布局两条主线,进可攻退可守。


6.之所以敢于以七成的仓位布局两条主线,指南针认为如果大盘展开调整,两条主线相对安全且弹性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