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马不停蹄,直接攻击节前高点3127点

一. 财经要闻:

1. 央行17日开展的1年期MLF操作利率为3.15%,较上期下调了10个基点。市场人士认为本月LPR报价下行已成定局。

2. 两市总成交9372亿元, 创业板大涨3%,创三年新高!沪综指补掉春节开市首日巨大缺口!包括ST股在内,共有186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3. 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金额53.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60亿元。

4. 进入2020年以来,科创基金发行持续火爆,“日光基”频现。由于科技主题基金赚钱效应突出,近期备受市场追捧,基金公司顺应趋势加大科创基金产品的筹划。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53只科创主题基金正在排队,等待领取“准生证”。

5. 2月17日(美东时间周一)是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都将休市一天。2月18日美股正常交易。

6.



7. 〇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提出促进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等业态。

〇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6%,与上季末持平;拨备覆盖率为186.08%,较上季末下降1.56个百分点。

〇中国结算数据显示,1月份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80.07万人,环比减少1.06%,同比减少21.79%。

8. 终端5G化正在加速推进 华为有望推出五摄新机型。另据了解,华为终端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将于24日举行,重磅发布手机、PC、平板、IoT(物联网)等5G新品。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和更好折叠屏的Mate Xs,以及有望在发布会上官宣的P40系列,均备受期待。

9. 稀土产品价格出现集体反弹 供需错配现象或持续

二.潜在市场热点:

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印发,促进区块链、AI、5G与农业融合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提出加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乡村产业层次水平。以信息技术带动业态融合,促进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信任农业、认养农业、可视农业等业态。此外,《工作要点》中还强调要支持技术创新,突破技术瓶颈,研发推广一批有知识产权的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制一批智能控制等产加工设备。乡村产业工作要点的印发有助于加速提升我国农业信息化水平,提高乡村建设水平,随着政策的推动,智慧农业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神州信息(000555)着重发展农业农村大数据、银农直连、农业物联网等领域。富邦股份(300387)目前控股及参股的核心传感器已有:SoilOptix快速土壤检测、Saturas茎水势传感器、Fruitspec作物估产视觉系统,Alsys智能检测分析机器人等,逐步打通数字农业闭环,为公司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禹节水(300021)公司坚定推动向农业科技和农业服务的战略转型,积极构建面向农业、农村和农民的三网。

三今日观点:

马不停蹄,直接攻击节前高点3127点

1. 大盘“空中加油”成功,再次腾飞,根据量价关系判断,此次多头将马不停蹄直接攻克节前高点3127点。在此之前,不用担忧大盘。

2. 利空正在逐渐散去,节后四海八荒的资金云集神州,1月14日的缩量高点3127点在如今大军(巨量成交)攻击下,空头恐怕已经望风而逃了。

3. 如何理解3127点的空军已经望风而逃了?打开日线图,你看看当时3127点时的成交量,再看看如今的成交量,如今的多头将直接碾压3127点防线,年前3127点的守军会在年后加仓摊低成本,空翻多,届时,当多头攻击到节前高点3127点附近时,守军早已倒戈。

4. 中小板、创业板历来都是主板大盘的先行指标,中小创业板已经突破节前高点了,主板创新高还是问题吗?

5.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提醒您:有不少连板的个股,但那不是我们散户的菜,追涨涨停个股,来得容易,去得也快,最终是瞎忙活一场.指南针的股票都是慢牛长线股,不温不火,一个月比一个月高,年收益非常稳定。长此以往,坚持指南针的炒股思路,必然走向成功之路。所以说,近期行情虽然火爆,频繁投机可能最终错过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