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一则重要消息值得高度关注!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收跌123.77点,或0.46%,报26957.59点;纳指收涨15.16点,或0.17%,报8980.77点;英、法、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主要股市已经返身向上收涨

2.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为美股近日暴跌大发雷霆,认为卫生官员的警告吓坏了投资者。另,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上6点即北京时间今日早上7点举行新闻发布会

3. 两市总成交13126亿元, 涨停的有94只,但跌停股多达101只!科创板90只可交易股票仅6只收涨,其余大都跌幅较大。

4. 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11.21亿元,87.05亿元,48.31亿元,67.27亿元,合计213.84亿元。

5.



6. 近日海外市场大跌,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考察当下A股的内外部环境,相对其他市场更有吸引力,或更易吸引避险资金陆续进入。

7. 26日,中国联通广和通线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启,并发布全球首款5G eSIM模组FG150和FM150。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加大与广和通的合作范围,致力加速5G模组落地各行业领域。经预测,5G将在2020年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物联网也会随之加速发展,由此eSIM将在物联网市场大放异彩。恒宝股份(002104)esim卡业务目前已通过三大运营商备案测试,实现电信研究院商用,并在终端设备商完成了多个项目的测试及商用;东信和平(002017)以eSIM为切入口,研究开发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安全接入与管理解决方案。天喻信息(300205)目前在eSIM卡这块与中国联通有业务合作,与华为在基于eSIM产品的验证检测方面也有业务合作。

8. 国内萤石现货供应紧张、萤石价格大幅上涨

概念股:深圳新星(603978)、金石资源(603505)

越南纺织业原辅料告急、约六成来自中国

概念股:孚日股份(002083)、鲁泰A(000726)、联发股份(002394)

六省大幅下调货车高速收费标准、最高6.5折执行两年

概念股:顺丰控股(002352)、圆通速递(600233)

二.潜在市场热点:

多地出台重大投资计划、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暨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复工复产机制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统筹推进各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积极实施交通强国试点工作,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近日,北京、河南、云南、江苏等地发布了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清单,总投资额合计逾11万亿元,其中基建投资仍是重要部分。日前,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出要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加快推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机构认为,政策已明确在一方面抓紧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一方面抓紧经济建设基建将成为主要的逆周期调节手段,全面复工后,有望看到基建投资明显增长。

徐工机械(000425)压路机、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平地机等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万年青(000789)年熟料产能1500万吨、水泥产能2600万吨。西藏天路(600326)水泥产能占西藏自治区水泥总产能的60%以上。

三.今日观点:

一则重要消息值得高度关注!

1. 市场风格发生切换:科技股中半导体、元器件、软件服务、芯片、5G概念等跌幅居前;而建筑板块走势强劲,地产板块震荡走强,工程机械板块交投活跃.

2. 市场风格是否会切换成功? 一则重要消息值得高度关注:财联社2月26日讯,“今日(即昨日)市场传闻“科技类ETF被监管窗口指导”,经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他们仅接到监管了解情况的问询,并未有限制规模等约束性指导。”

3. 这则消息至少说明两点:科技股的疯狂已经引起管理层的担忧了;昨天科技板块的全线崩溃说明了该消息的利空分量。

4. 股海指南针的理解:这则消息大概率促成市场风格转换,科技股“暂时”退居二线,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将走向前台,开启春季行情的下半场。

5. 后市操作策略:机构介入科技股太深,后市科技股还有反复,可趁反弹做战略性调仓换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