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快评:先抑后扬,中国股市韧劲十足

美股昨夜暴跌3000点,上证指数却高开7个点,这让全世界的股民都不敢相信,但这却是事实,我大A股韧劲十足!

早盘高开冲高,避险资金趁机撤离,股指快速回落,一度下跌74点,相当恐怖,但10:20之后开始企稳回升,并将反弹一直持续到上午收盘,收盘顽强飘红。整个上午的走势完全符合指南针《股海早参》的标题:美股再降3000米,A股今天先抑后扬

先抑后扬的功臣有两个:一是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护盘明显,二是以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为首的科技股大幅反弹。这两个板块都是春季行情的主线,它们的上涨对大盘影响很大。

上午大盘的确走出了《股海早参》提示的“先抑后扬”,但由于大盘没有大幅低开而是高开,这就严重影响了股指的反弹力度,10:20之后展开的反弹明显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这样,我们就不敢抄底。昨夜美股大跌3000点,早盘如果集合竞价低开60点以上,我们就敢重仓抄底了。因此,直到上午收盘,指南针账户没有加仓。

芯片、半导体、特高压等科技股和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决定午后大盘的走势,也决定节后疫情低点2685点是否是底。如果中信证券启动,大盘就有望构筑双底结构,如下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