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昨夜外围大涨,A股先扬后抑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收盘上涨1048.79点,或5.19%,报21237.31点;美国财长姆努钦称将推出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英国也随之宣布3300亿英镑的经济援助计划。

2.黄金期货涨39.90美元,涨幅2.6%,收于1525.80美元/盎司。原油期货跌1.75美元,跌幅6.1%,收于每桶26.95美元,再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

3.两市总成交8181亿元。包括ST股在内,共有78只个股涨停,32只个股跌停。

4.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金额82.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6.0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6.36亿元。

5.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目前已有8种疫苗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进行有效性评价,部分疫苗的有效性评价工作已经完成。

〇财政部、税务总局宣布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退税率提高至13%的产品包括布洛芬、消毒剂等1084项,还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〇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2019年全国百强房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6.3%,市场份额上升至61.5%,较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〇自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创下新版定价机制出台以来的最大跌幅。预计下次窗口期将因“地板价”不作调整。

6.

7.维生素价格继续上调、龙头企业盈利有望大幅增加百川资讯数据显示,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内维生素价格继续调涨,VE和VB2报价17日涨幅均接近3%,创出近期反弹新高,近一个月累计涨幅在15%-20%不等。另外,VA价格上周调涨幅度超50%。

二. 市场热点:

国家电网新基建推动充电桩建设、产业链公司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近日召开会议,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新基建”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成立公司“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除了抓好特高压在建项目建设以外,要加快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目前,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45.7万个,覆盖全国总量85%以上;国家电网率先在行业内开展充换电设施建设,累计建设充电桩9.58万个。我国目前车桩比仅为6.0:1。这一车桩比距离市场普遍预计的稳定市场下的1:1还有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机构认为,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寻找合伙人”活动正式在“e充电”APP上线,此举为众多社会资本、资源进入充电桩运营领域降低了门槛,有望大幅带动充电桩市场需求,利好充电桩制造端。国电南瑞(600406)充换电技术国内领先,在国网已经完成的4批次充换电设备、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建设招标中,公司中标量行业前两名。易事特(300376)品牌充电桩主要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几大运营平台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充电设备产品。

三. 今日观点:

昨夜外围大涨,A股先扬后抑

昨日大盘单针探底,今日考验单腿支撑力。

但反弹能否成功构筑“双底结构”,能否加仓跟进,今天需要关注三个方面:

1. 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板块能否放量大涨4%以上,且部分个股涨停。

2. 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能否王者归来,个股大面积涨停。

3. 沪市成交量重返4000亿以上。

如果上述三个条件不能满足,昨天日线的大长腿“金鸡独立”还是不稳当的。

中国股市近期的确韧性十足,点位也很低,但不要见涨就追,非常时期,全球动荡不安,形势瞬息万变,宁肯错过,不能做错。许多散户,账户上只要有1万块钱,大盘涨50个点就懊悔得要死,认为自己踏空了。其实,真正的稳健的投资者,一年时间绝大多数时间的仓位都控制在70%以下。

不管A股涨不涨,在国际疫情爆发期间,指南针的仓位都会控制在50%以下,股市没有踏空一说,股市天天都有机会。

昨天美股暴跌3000点,指南针并不十分悲观,《股海早参》标题为“美股再降3000米,A股今天先抑后扬 ”。

昨夜美股涨超1000点,指南针并不十分乐观,《股海早参》标题为“ 昨夜外围大涨,A股今天先扬后抑”。

炒股不看新闻如同盲人摸象。指南针《股海早参》,信息海量,观点犀利,是当天操作的重要指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