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快评:指数反弹,三个隐患

外围股市大涨,A股早盘高开冲高,持续拉高半个小时,一度上涨36点,但终因量能严重跟不上而回落;10:30之后,指数再次上攻到早盘高点,但仍然是缩量上行,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上午沪市成交1729亿,同比昨天的2168亿减少了439亿,而昨天大盘就已经是较前几天大幅缩量了。可见,上午大盘虽然上了35个点并以上午最高点收盘,但无量上涨是不可靠的。即便今天缩量大涨了,也是为明后天埋下隐患。

上午沪市成交1729亿,这样,今天沪市成交降到3000亿以下了,快速缩量不是好现象。缩量反弹都是难持久的,股谚有云,无量反弹都是耍流氓。

上午大盘的反弹,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股、猪肉概念股贡献较大,创业板指数大涨3.25%,两市80多只个股涨停,科技板块上涨,赚钱效应明显。

令人纠结的,除了成交量,还有作为大盘行情晴雨表的券商股并无启动迹象,仅仅是跟风大盘。午后大盘走势,中信证券影响较大。

另外,北上资金上午仍然在继续撤退。北上资金近日一直在净流出,反映北上资金对后市的态度。

上述三个隐患,加上全球非常时期,指南针暂时没有增加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