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抗跌的A股适合现在抄底吗?


一. 财经要闻:

1. 新华时评:近期,我国推出19条“硬核”举措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其中“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备受关注。各方期待,一个更加稳健的资本市场在人们的“钱袋子”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未来,中国经济仍将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定迈进,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作为重要的途径,正在被更多的目光聚焦,中国资本市场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们相信,在市场建设不断完善、机构能力不断提升、投资者更加理性的趋势下,人们的“钱袋子”配置将更加合理,资本市场将在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中发挥更大作用。


2. 上周五在考察时强调:当前国际市场大幅震荡,宏观政策协调机制要跟踪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变化,认真分析对我国发展带来的影响,及时研究充实应对之策


3. 道指收跌913.21点,或4.55%,报19173.98点;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9美元,跌幅10.7%,收于每桶22.53美元。上周美国原油期货累计下跌29%,创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4. 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16.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9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9.08亿元。


5.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22日表示,我国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已下降,一般贷款利率5.49%,比LPR改革之前下降0.61个百分点;目前断定全球进入经济危机为时尚早。


6. 重大新药等项目实施和支持力度将加大、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日前,科技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启动实施“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行动。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5G、人工智能、量子通信、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新药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推动设立支持新药、医疗装备、检测、疫苗等领域的子基金。通过重点研发计划快速启动实施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带动效果明显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


7. 上万亿投资资金提前落地 二季度经济有望大反弹财政部21日通报了一组数据:截至20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的地方政府债券达到14079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76%;其中专项债券10233亿元,占79%。这些专项债全部用于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设施建设,还有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各地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的资本金债券规模达到1200亿元,可带动相当大的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


8. 我国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工信部20日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

9. 海南出招振兴旅游业 节假日自驾过海有望减免费

二. 市场热点:

我国半导体领域投资加速、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据媒体报道,随着疫情暂告趋缓,中国再度启动半导体产业自主化运动。大基金二期将于3月底正式展开投资,锁定芯片研发与制造、设备材料与封装测试等。近日全面冲刺5G芯片的紫光展锐获大基金逾人民币20亿元投资。半导体业者进一步指出,除了二期大基金全面启动扶植大计外,同时在各地的扩产或新建的半导体项目也陆续展开,包括华力微、中芯、长电、兴森,以及位于合肥的协鑫集成锁定再生晶圆制造等,估计至少数十个项目。

三. 今日观点:


抗跌的A股适合现在抄底吗?


1. 在昨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境外市场的剧烈波动对A股有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有限的、阶段性的。这与指南针的观点基本一致:“A股抗跌,不等于不跌,只不过是境外跌100点,我们是跌几十点还是几点的问题。”


2. 锣鼓听声,听话听音。很多专家、机构近日文章认为“疫情不会改变中国股市中长期向好趋势”。多数读者认为这是看多的声音,但多数读者其实在意的是“中短期”。“中长期向好”对多数人来说没有实际意义,因为多数人不是中长期投资者。


3. 在美股23000点的时候,指南针喊出了“美股再跌6000点”,目前还没有跌到位。


4. A股能否成功构筑双底?周末利好多多,市场是否买账,还有待观察。


5. 在境外疫情出现拐点前,A股短线超跌后会有反弹,但只是反弹,高度有限,千万不敢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