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还将面临两大利空



一. 大盘分析:


(一)疫情进一步恶化的利空:


1. 美联储昨夜突然宣布无限量宽松政策,将无限制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受此消息刺激,美股一度直线拉升,但最终还是以下跌582点收盘。市场料这一利好还会发生作用,今夜美股大涨的概率较大,因此,A股今天大涨62点提前给予了积极反应。


2. 美国人似乎用劲用错了方向:只要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在金融上使劲,不仅用错了药,而且后果很严重!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美股继续暴跌,美联储再穷兵黩武,金融危机将不期而至。


3. 但美国人在疫情控制方面的方式和决心似乎令人无法乐观,昨天一天新增10000人,美确诊人数从4000升到40000仅仅用了7天。



(二)一季报业绩地雷:


1. A股年年有地雷,今年尤其多。由于疫情的影响,估计90%以上的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减少甚至亏损,估计只有金融股和少数的口罩、医药股不受影响。


2. 虽然大家对一季报业绩大幅下降有预期,股价也有一定反应,但真到业绩预告大幅下降的时候,股价还是有剧烈反应的,况且,不少的个股业绩下降会超出持股者的预料。


3. 有些恶庄会在一季报业绩预告前诱多,拉高出货,这就更增加了短线踩雷的风险。


4. 月底或下月初,大面积的业绩集中预告将对大盘造成一时的强烈冲击,不少的个股会被地雷炸得面目全非,那个时候才是利空出尽(仅就国内而言)捡便宜货的时候。


综合上述观点,指南针的短线操作策略是:


保持目前38%的仓位不增仓,放弃短线正在展开的波段反弹行情,耐心等待地雷排完了再进场。


毫不夸张地说,你现在持有的十只个股可能有九只雷!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账户资金分成10份,每一个10%代表足球场上一名运动员。


2.大盘短线有反弹,多空有拉锯。鉴于境外环境的恶劣和一季报将雷声滚滚,十股久雷,因此,指南针决定放弃这次反弹行情,按既定方针,保持622队形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