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美股三天暴拉4000点,A股还不跟涨吗?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大涨1351.62点,或6.38%,报22552.17点;黄金期货涨17.80美元,涨幅1.1%,收于1651.20美元/盎司。原油期货大跌1.89美元,跌幅7.7%,收于22.60美元/桶。

2. 美国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众院周五即北京时间今夜投票。另,G20会议决定将启动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

3. 两市共计成交6425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金额13.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6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88亿元。

4. 〇沪市一季报预约时间表出炉,4月8日的*ST金山、4月9日的华正新材是预约披露日期最早的两家公司。

〇上海首批205家影院将于3月28日复市,确定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等第一批近20部优秀影片放映。

〇过去一个交易日,1个月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负值。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带来全球资产配置的转移。

5. 商务部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如继续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发挥为国民经济提供装备及服务产业升级助能。

6. 我国可燃冰试采创下两项世界纪录 迈出产业化关键一步

7. 一些国家大米报价上涨、我国种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8. 中国签海外医疗物资采购大单、医疗物资出口潜力大

二.市场热点:

大消费板块:

昨天,

农业板块发力走强,

医疗保健板块走势活跃,

食品板块再度拉升

三.今日观点:

美股三天暴拉4000点,A股还不跟涨吗?

1. 要回答这个问题,你得反问“之前美股暴跌11000点,A股跟跌了吗?”A股跟跌了,跟跌的方式是美股跌10%,我们大概跌2%.

2. 如今美股大幅反弹,A股也会跟,跟的速度也应该是美股涨10%,A股大概涨2%.

3. 实际上,A股依然是跟屁虫。

4. 美股跌得比A股快是因为美国遭到空前的麻烦,美股反弹得比A股快是因为美国救命行动的力度更大。

5. 无限量印钞票短期内的确能把股市拉起来,但中长期后患无穷。

6. 上面讲的,对于A股来说,都是外因,A股是否要进入大反弹,还得看内因。其中周末有无重大刺激政策出台是关键。

7. 如果周末中国也推出积极刺激政策,A股必然进入反弹。否则,外因决定不了A股的涨跌。

8. 如果美股持续反弹而A股继续蛰伏,北上资金必然持续大幅净流出,去外围市场抄底,A股将雪上加霜。

9. 其实,A股会不会跟随外围股市大幅反弹,我们不用猜,我们只需密切关注量价关系。等量价齐升再介入,右侧买入,虽然买的不是底,但要安全得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