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发行特别国债,今日如何操作?

一. 财经要闻:

1.中国证券报:1998年、2007年、2020年,特别国债将迎来史上第三次发行。日前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前两次发行特别国债时A股反应:第一次:1998年宣布发行特别国债后的第二天即8月19日,上证综指由1071点上涨到1126点,日涨幅高达5.1%; 第二次: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国债的当天,上证综指从4132点上升至4253点,日涨幅为2.9%

3.上周五:道指收跌915.39点,或4.06%,报21636.78点;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国会表决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4.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34.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42亿元。

5.今日《证券时报》也载文《一季度新基金募集超5000亿,火爆过后开始降温》,文章透露“最近在售的一只基金,预计一个工作日售罄,结果仅卖了不到2亿元,最终募集规模也未超过设定的10亿元上限。”“3月份市场回调,次新基金普遍出现浮亏,影响了银行理财经理的营销效果。”

6.今日《证券时报》

“我从业几十年,也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都没见过今天这么严峻的形势,说绝望毫不夸张。”深圳石岩一家模具厂的罗老板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工厂工人陆陆续续上岗,但是1~2月的工资打了5折,这个也是跟工人们先谈好的。“我还不知道能撑多久,如果6月份全球疫情还未能控制住,厂子估计就要关闭了。”

目前中国出口仍以劳动力密集型产品为主。浙江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东莞、深圳、广州、佛山等地外贸企业面临的问题更为严峻,很多企业撑不了3个月。

4. 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

5. 宁波出台政策鼓励本地汽车消费,自3月25日至9月30日,消费者购买宁波本地生产、销售的乘用车并在本地上牌的,每车一次性让利5000元。

6. 原料价格助推、华南水产料正式拉开上涨序幕本周,佛山顺德饲料商会和江门饲料商会率先发布通知,建议各企业普通水产料涨200元/吨,特种水产料涨300元/吨,近期,豆粕、鱼粉、维生素等饲料原料集体涨价。目前很多畜禽饲企也在观望,若原料价格持续上涨,不排除畜禽饲料也将会迎来涨价潮。

二.市场热点:

大消费板块:

1.农业板块

2.医药板块

3.食品饮料

三.今日观点:

发行特别国债,今日如何操作?

1. 境外疫情仍在加速爬坡,全球股市暴跌的根源没有改变,美股超跌反弹后再次下行。

2. A股下行补缺的概率极大,上周三的跳空缺口没有理由成为“突破性缺口”,本周回补、二次探底概率大。

3. 上述两点决定了大盘短线下行趋势。下行趋势中,任何利好都被机构视为逃跑的机会。

4. 如果因为特别国债而大幅高开,逢高减仓是必须的;如果小跌开盘,之后震荡走高且放量,后市就乐观了。估计后者是奢望。

5. 关注农业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