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2020年,庄稼要被猪拱了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涨690.70点,或3.19%,报22327.48点;

2.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跌近7%,收于每桶20.09美元,最低跌至每桶19.27美元。自1月6日创下每桶63.27美元的近期峰值以来,美国石油价格已下跌了68%.据克里姆林宫消息,普京和特朗普同意就油市进行能源部长级磋商。

3. 两市总成交6331亿元,包括ST股在内,共有41只个股涨停,50只个股跌停。注意到科创板仅5只股票收涨,其余股票跌幅都较大、在5%左右。

4. 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金额1.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3亿元。

5. 3月30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当天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中标利率大幅下降20个基点。

6. 〇《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近日印发,鼓励国Ⅲ汽油车淘汰更新,小型客车报废最高补助一万。

〇基金年报显示,多家保险公司现身科技类ETF前十大持有人名单。如中国人寿成为半导体50ETF的第一大持有人,占总份额比例为9.43%。

〇美团点评去年第四季度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42.2%。餐饮外卖业务总交易金额1121亿元,同比增长39.9%。

7. 工信部将携手相关部委 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政策

二.市场热点:

大消费概念:

1.农业板块

2.医药板块

3.食品饮料

三.今日观点:

2020年,庄稼要被猪拱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别人恐惧时我贪婪”,百亿私募最近的操作淋漓尽致地解释了这句话的意思。最新数据统计,百亿私募平均仓位84.18%,相较于2月底加仓超11个百分点……

对基金的操作,指南针实在不敢恭维!1个月前,我也申购了两只新发公募基金,这几天开盘都止损了,亏损都在7%以上。新发的基金,刚刚开始建仓,仓位应该很轻,可能连30%都不到,竟然亏损如此多,上述那84.18%仓位的私募基金业绩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自疫情在海外蔓延的1个多月的时间里,如果你没有按照指南针的两个建议来操作,大盘400多点的下跌,亏损肯定是巨大的。这两个建议就是:从科技股中撤退;严格控制仓位。

这400多点的下跌,指南针示范账户市值缩水仅仅4%,再次验证了指南针的稳健。这得益于指南针对大盘的判断和市场热点的把握,及时降低仓位,及时从科技股中撤退,只留医药、食品、农业的仓位。

大盘的成交量萎缩过半了,人气已经散了,境外疫情料还将持续很长时间,油价暴跌危机很多产油国的生存,全球经济危机正在上演,A股只有反弹行情,突发疫情令春季行情戛然而止。

2019年,猪的行情。

2018年,全球一共生产猪肉1.13亿吨,中国人吃掉了其中的5595万吨,中国以不到1/5的人口,消耗了全球近一半的猪肉,每个中国人平均每年吃掉40千克猪肉。平均每人每年快要吃半头猪了!

从产区来看,华中三省——河南、湖北、湖南,是全国绝对的养猪主力军,2018年生猪出栏量达1.67亿头,占全国的28.78%。据此推算,2018年全国生猪出栏量5.8亿头。

2020年的行情还和猪有关。

2020年,国家将大力恢复生猪生产。每头猪每天要吃的粮食可比每个人多的多啊!2020年,庄稼要被猪拱了。农业板块的行情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