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价股集体暴动有何动机?


今天深市涨幅榜上,前11只涨停的个股只有1只个股股价是6.13元,其余10只股价全都低于5元。为什么市场突然开始炒作超低价股了呢?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


1. 低价股之所以是低价,要么是盘子超大,要么是业绩不好。

2. 庄家往往在利空兑现前刻意制造牛股氛围,拉高出货。

我们打开今天深市涨幅排名前11名的低价股的K 线图,可以看到这11只个股没有一只是超级大盘的,那么,股价低就只能是业绩不好了。的确,这11只个股只有一只前三季度每股收益是超过0.1元的,且多只亏损。那么,情况就清楚了,低价股如今集体暴动就是业绩不好,庄家要赶在年报和季报出来前刻意制造牛股氛围,拉高出货。


指南针预计,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1季报90%以上的上市公司业绩会同比下降,不少公司甚至大幅亏损。因此,深陷其中的庄家就必须赶在利空出来前拉高出货,否则,季报一出,散户可比庄家跑得快。


每年的4月份是年报和季报集中发布的时间段,因此,几乎每年3-4月份都有庄家拉高出货的现象。去年3-4月份表现得尤其突出,如去年4月中旬600175美都能源7个交易日6个涨停板,股价迅速从2.84元涨到4.94元,涨幅74%,无数人将之视为龙头而追涨,但拉高后主力突然多翻空,直接以“一”字跌停板的方式将所有追高者留在了山顶上。之后公司公布年报,业绩亏损10.96亿,股价一路下跌,最低跌至1.25元!




今年的4月份适逢非常时期,业绩暴雷的个股数不胜数,可以说是十股九雷,因此,下周开始,虽然大盘指数不景气,但会有很多低价价差股兴风作浪,盘面热闹非凡。但指南针再次友情提醒指南针粉丝:一定要看看你持有的个股的年报和季报的披露时间,尤其是季报,最好不要持股等季报,否则,不舍得割肉的,一旦踩上地雷便有1-3个跌停板,那将是雪上加霜。


本文纯属对指南针粉丝的善意忠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