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万别被这种看多观点忽悠了!

一. 大盘分析:


最近常常能看到有专家评论说“不要恐慌,A股处于全球估值洼地,市盈率与历史比和与国外资本市场比都有明显优势,2800之下具有投资价值。”


这种缺乏基本知识的论调是非常害人的。以静态市盈率来评价估值是高还是低是不科学的。


什么叫市盈率?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即如果某只股票股价是10元,年报每股收益是1元,则该股市盈率=10元/1元=10倍。通常情况下,在国外成熟股市里,市盈率低于10倍被认为股价定价比较合理。


但是,在今年发生非常事件的时候,有人还拿去年的市盈率来判断今年股价的估值是否合理,那就明显是死搬硬套了,说轻点是迂腐,说重点是用心不良。因为在今年非常事件的影响下,不仅一季度绝大多数个股业绩会大幅下滑,二季度甚至三季度的业绩也会受到严重影响,去年每股收益1元的股票,今年每股收益可能就只有0.5元甚至更低。那么,今年的市盈率=10元/0.5元=20倍,那这个估值还低吗?还处于历史估值洼地吗?


就目前境外QY和境外一些国家对待YQ的态度和办法,YQ在未来三两个月里很难得到有效控制,各国封城、封国将对外贸企业产生致命的打击,而外贸企业由于与其他企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一个国家经济产业链的影响将是全方位的。例如,外贸出口受阻,将直接影响到纺织行业,进而影响到棉花生产企业,而纺织行业又与多少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全球YQ到底会持续多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目前谁也不好界定,投资者必须要有最坏的思想准备,但这并不是说市场就没有机会,后面的市场至少有两种机会:


1. 业绩大幅下滑的公司,一些机构在利空兑现前会大幅拉高出货,个股会很活跃。

2. 还是有些行业不受YQ影响的,如游戏行业、农业种子行业等。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 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板块仓位的布局。

2. 今天小雨,西北风2-3级,对方步步紧逼,指数温和下行,但我方球员表现较沉着,前锋线上的农业队员和中场的医药队员抗跌明显,总体小幅上涨。

3. 中场的2名食品队员早盘进攻很积极,午后小幅后撤5米防守。

4.下周二开盘计划再增加1名农业队员充当前锋。

5.收盘时仓位是39%,阵型为631,重兵防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