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一.大盘观点:

1. 周末多重利好导致A股大幅高开42点,之后温和地稳健推升,收盘上涨56点,高于开盘价14个点,成交2866亿,属于量价齐升。

2. 午后盘升趋势十分温和,收盘指数只比开盘指数高了14个点,涨速很平和,主要是人们寄予厚望的科技和券商两大板块不作为。

3. 周末央行定向降准,同时降低金融机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因此业内人士周末一致看好银行、券商,但出人意料的是,金融股表现平平。

4. 周末媒体多处发声强调“中国不缺粮”,令持有农林牧渔的投资者心里拔凉拔凉的,早盘集合竞价几乎所有的板块都高开,但农业股却大幅低开。但开盘后10分钟,农业板块龙头金健米业带领农业股后来居上,午后农林牧渔板块多股涨停,让无数周末的专家们大跌眼镜。

5. 近期,不管业内人士如何看,指南针一贯坚持“机会在农村”,“农村是避风港”。事实再次证明了指南针的观点。

6. 指南针绝对相信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不会出现粮荒问题,无论境外发生什么,中国人都衣食无忧,但指南针同时认为,如果境外因非常事件导致粮价上涨,在世界一体化的今天,国内的粮价小幅、温和上涨是难以避免的。

7. 上世纪九十年代,指南针做过大米生意,深知如果大米、小麦每公斤涨1毛钱,对粮食公司的业绩是什么概念!这是指南针坚持看好农业股的根本原因。

8. 无论周末怎么出金融利好,银行、券商不涨而农业股涨的另一个原因是:机构资金已经深度介入农林牧渔板块,机构只能硬着头皮做农业。

9. 一个事实大家必须注意到:3月中旬以来,伴随多国货币放水,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开始上涨。其中,工业用途偏弱的农产品如橙汁、咖啡、小麦、稻谷、大豆、豆油价格上涨10%-25%,涨幅领先,工业用途偏强的玉米、棕榈油价格上涨3%-5%,涨幅落后,棉花下跌了 10%。

10.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过去,人们喜欢进城买房、买别墅;如今,城里人喜欢去乡下建房、建别墅。几成何时,“科技股”风光无限,如今似乎最没有“科技”含量的农业股成了香饽饽。股市里,机构将“人弃我取”玩得炉火纯青。粮价可以不涨,但机构深度介入的粮食股的股价不能不涨。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板块仓位的布局。

2.今天加仓了25%仓位的农业股,其中两只农业股封死涨停,直接将皮球推进了对方大门。

3.中场的一只食品股大涨近7%,一度也有破门的冲动;中场上另一只医药股也向前推进了15米,半个身子越过了中线。

4.后卫线上仍有3个半现金队员协助守门员把门。因为,指南针对今天的大盘表现并不很满意。如果明天大盘能继续“量价齐升”,我们会再适当增仓。

5.收盘仓位64%,阵型为42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