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改变生活方式,制造新的热点

一.今日观点:


1.受美股大涨影响,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2825点,收盘2825点,成交2474亿,全天缩量横盘,指数波澜不惊。


2.但板块与个股却波澜壮阔,医药、食品、RCS概念、在线教育等多点开花,板块涨幅多在2%以上,涨停个股不计其数。


3.早盘券商股领涨,但由于量能跟不上而败下阵来;上一波的老热点科技股、券商股、新能源汽车股,上方压力沉重,没有大行情不会梅开二度。


4.新热点都与疫情密切相关。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制造了证券市场新的热点,农业、医药、食品、RCS概念、在线教育等成为市场热点都是疫情创造的机会。


5.新热点都不是大板块,对指数影响不大,所以,虽然新热点涨势凶猛,但并不能引导大盘走出低位盘整。


6.在目前境外疫情不明朗、主力资金还处在观望的状态下,炒作中小市值的个股正当时。


7.值得警惕的是外围股市暴力反弹了,国内利好政策也出台了不少,A股却保持横盘,十分冷静。股谚有云“该涨不涨必跌”,如无进一步利好跟进,周二跳空缺口还是要回补的。


8.如果境外疫情持续时间太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股指再下一城完全有可能。因此,在形势不明朗前,仓位控制在50%以下非常必要。截止今日收盘,示范账户持仓69%,明显偏高,一旦发现大盘不妙,我们会随时降低仓位。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板块仓位的布局。


2.今天场上队员做了大幅调整。1名农业队员换下,上场1名医药队员。两名中场医药队员表现不错,都越过了中线进入对方半场,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


3.中场的2只食品股向前推进了15米,充当了前锋队员。


4.昨天才上场的1名科技队员(属于在线教育)午后贡献一球,尾市封上涨停板。


5.今天还启动了一名现金队员,让1名券商队员上场,但由于大盘量能不济冲高回落,收盘暂时被套。农业股调整,后撤至中场.


6.收盘仓位69%,阵型为325.鉴于目前的大盘形势,这个阵型有些激进。不过我们持有的大部分为长线股,即便大盘不好也不会卖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