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波行情的主战场不在科技股

一. 大盘观点:


周一大盘虽冲高回落但6点小阳线还是被多数市场人士定性为止跌小阳线,而隔夜欧美股市受Moderna公司7月将进行最终阶段疫苗试验利好影响大幅飙涨,A股受其影响今天再涨23点夯实了大盘止跌回升的基础。


即便是周二有众多利好刺激,但今天两市的成交额依然没有明显放大,增量资金并未大规模入场,所以格局上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这使我们更加坚信在两会召开前后,大盘将继续在平缓的上升通道内运行,越轨上行和破轨下行的概率都不大。


华为事件使市场对国产替代终将崛起信心倍增,但同时对A股另一个庞大的科技行业利益链苹果产业链概念股却又形成了打击,这使两市科技概念股出现严重分化。


指南针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如强势的创业板已经逼近前期头部重要阻力区,沪市不足3000亿的成交量不足以化解前期套牢区,难以发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周一科技股展开调整,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走高;今天科技股大幅反弹,上午食品饮料板块集体弱势。但到下午尾市的时候,食品饮料似有转强迹象。

元旦前,指南针反复提示一个观点,即2020年的春季行情将分上下两个半场。目前情况已经非常清晰了:春季行情的前半场,主战场在科技板块;春季行情的下半场,主战场在大消费板块。


前半场的主战场科技股于2月底见顶回落,目前是梅开二度展开反弹行情,其性质是对第一波主升浪的打扫战场;只有部分真科技股会创新高,而对于绝大多数跟风炒作的科技股来说,一般是不会超过前期主升浪的高点的。


后半场的主战场是以食品饮料、医药、家电为首的大消费,这是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白酒的茅台五粮液、酱油的海天味业千禾味业、食品调味料类的盐津铺子天味食品良品铺子等各消费子行业龙头纷纷迭创新高,正运行在主升浪中,似已进入加速赶顶阶段。


当前半场主战场的科技股梅开二度的出货行情和后半场大消费的主升浪同时见顶时,大盘将展开一波较大力度的中期调整行情。指南针预计这个时间点大概在5月底6月初、股指见到2950点一线的时候。


鉴于此,目前指南针的操作指导思想就是:6成仓持有目前主战场的大消费概念股,在大盘见顶时刻到来之前择机撤退。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板块仓位的布局。

前锋线上,早盘启动了1名现金队员买进了1只次新食品股,买进的时候该股涨幅1.8%,午后开盘快速封死涨停。

前锋线上有3只食品队员涨幅平均接近3%,继续在对方禁区外狂轰滥炸。而昨天处在中场位置的1名科技队员由两只中小板和1只科创板组成,而这只科创板股票一度涨停,收盘上涨17%,冲到了前锋的位置。

中场,有一只食品股收盘小跌0.3%,全天处于蓄势状态。中场的1名医药队员今天也是向前推进了10米,越过了中线,进入对方半场。

今天收盘66%的仓位。收盘阵型325,相当激进的排兵布阵。敢于这么排阵,主要是因为5只食品队员都相当强势,有4只都进入了行情的主升浪。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香水,95%都是水,只有5%不同,那是各家秘方。
人也是这样,95%的东西基本相似,差别就是其中很关键性的5%,包括人的修养、品格、欲望,决定了人的快乐、痛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