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突发两大重磅利好,改变上升通道

一. 大盘观点:


指南针周末文章标题是“儿童节,要看盘,大盘要选择方向”。文章认为大盘要在周一做方向性选择,中小投资者要注意盯盘,做好两手准备,顺势而为:如大盘放量中阳则加仓,如大盘放量中阴则减仓。

巧合的是,周末突发两大重磅利好:


利好1:

面对国外势力对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围追堵截,中国政府空前加大了国内高科技受制于人的短板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国内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集成电路、软件、芯片企业,颁布了全新的重大税收优惠政策:“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这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且这是高科技企业持续5年的重大利好,利好刺激了高科技板块的整体大涨,但科技股行情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它将直接决定大盘的反弹力度。


利好2:

上交所研究单次T +0,“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 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这对券商股构成实质性利好,因此,券商股今天对大盘指数贡献不小。


上述两大消息来得都比较突然,而股市向来对“突发信息”十分敏感,因此,在上周末大盘走到十字路口、即将做方向选择的时候,周末突然来这两锤,大盘自然就结束横盘,选择向上了。


指南针从来不是死多头,也不是死空头,在上周末大盘来到十字路口即将做方向选择时,指南针将示范账户的仓位调整到52%且都是大消费防守行业的股票,进可攻,退可守。


今天既然大盘放量上涨选择了向上突破,我们自然就顺势而为加仓了。


今天沪市成交量超过3000亿,指数上涨63点,属于放量大阳。这根放量大阳线确立了大盘新的上升通道。如下图:



即我们对此前的始于2646点以来的缓慢的、狭窄的上升通道进行了调整,此前下轨线我们选择了实体低点,如今这个上升通道被扩宽了,即下轨线我们如今选择了下影线低点,这样,2646以来的上升通道依然有效,只是通道被大幅拓宽了。

这个新的上升通道的上轨线与旧的上轨线重合,目前上轨线运行至2950点一线。因此,大盘短线阻力位在2950点一线,之后,能否形成新的突破,要看随后量能的跟进情况,届时再顺势而为就是了。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名食品队员攻势凌厉,一度封上涨停板,收盘差2分钱没有涨停。另一只食品股也是大举进攻,进一步向对方大门逼近。上周上场的1只小家电股今天继续大涨接近6%,鉴于该股的强势,早盘再加仓10%,即场上再增加1名小家电队员。


3.中场,一名新近上市的“家电”队员今天前推进10米,股价突破400元整数关。一名医药队员今天小涨,跑输了大盘。鉴于T+0直接利好券商股,午后追高上场1名券商股,收盘还跌几分,明天如表现不佳就换下场。


4.后卫线上三名现金队员。今天增加了20%的仓位,收盘72%的仓位,阵型为334,强攻击阵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