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大盘将继续向上轨线2968点进发!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大涨268点,纳指纳指涨56.33点距历史最高半步之遥;黄金期货跌16.30美元,跌幅为0.9%,收于每盎司1734美元。原油期货大涨1.37美元,涨幅为3.9%,收于每桶36.81美元。创近三个月以来新高!

2.昨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至1427.90元,总市值一度约1.8万亿元,短暂超越工商银行居两市首位。

3.北向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入。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金额19.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8.07亿元。

4.根据中汽协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

5.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最新产业规划和支持政策6月2日亮相,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

6.经过10多天努力,武汉市顺利完成集中核酸检测任务,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总支出大约9亿元。

7.6月2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北京市将严查生活垃圾混装混运违法行为,加大对单位管理责任人执法力度,尤其对于混装混运及非法接收、违规接收混装垃圾的单位予以从严处罚。

8. 美国猪肉供应几近中断、国内进口降幅将进一步扩大

9. 郑州市提出多项措施培育夜间经济、有序发展市集

二. 潜在热点:

欧洲车企加速向电动化转型、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

近期欧洲传统车企加速向电动化转型,新能源领域大手笔动作频频涌现。大众日前豪掷166亿元先后控股国轩高科,入股江淮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此外,日前大众还成立了特斯拉专案小组,将特斯拉最为头号竞争对手。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也成立了新的业务单元“Artemis”,该项目将聚焦电动化等新技术。除大众外,戴姆勒集团在全球3大洲共7座城市布局9家电池工厂,目前已投资超过10亿欧元。奔驰计划为旗下每款车型推出至少一款电动车型,到2022年共推出50多款电动车,到2030年奔驰乘用车销售的50%以上将是插电或纯电动车型,从而进一步完成电气化部署。而宝马集团此前也表示疫情不会影响宝马推进电动化进程,到2023年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线计划拓展至25款,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数据显示,5月欧洲电动车销量显著回暖,法国等国恢复到3月份疫情前销量水平,5月环比大涨336%。目前欧洲已有300家以上组装厂和发动机厂完成复工,生产进展顺利。受相关消息刺激,周二欧洲股市汽车板块领涨,戴姆勒股价周二早盘暴涨8%。近来,欧洲增值税优惠及法国德国补贴陆续落地,望刺激电动车需求快速增长。随着需求的爆发及大众、奔驰等车企的重磅投入和加速转型,欧洲新能源汽车发展将应迎来全面提速。

三. 今日观点:

大盘将继续向上轨线2968点进发!

1. 周一放量大涨,周二沪市量能稍稍萎缩,上涨6个点,属于强势整理,消化获利盘。

2. 今天大盘有望继续上行,向上轨线2968极限位进发。

3. 板块上,主要观看三大板块的表现:一看科技股能否再次领涨并成为新的主战场。二看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能否再次中阳突进。三看昨天大幅回档的主流热点食品饮料板块是否是调整一步到位,再次大幅上行。

4. 如果上述三大板块同时表演,今天大盘有望直接挑战上升通道的上轨线2968点,那么,大盘就有望向上突破上轨线,建立新的上升通道,从而开启一波中级行情。

5. 如果上述三大板块今天同时登台表演,且大盘成交量明显放大,我们就要顺势而为,将仓位大幅提升。如果大盘今天不能量价齐升,而是小阳小阴,那大盘就还是在通道内震荡上行,只有局部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