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南针5月实盘账户观后感

一. 大盘观点

1. 早盘前30分钟金融股大幅拉升指数,在10点的时候,指南针对比了一下两市大盘成交量之后,及时在直播室指出:“上攻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大盘不会出现逼空行情,不宜追涨。”


2. 午后大盘震荡回落,收盘只上涨2个点,早盘拉升的金融股和科技股都冲高回落,早盘金融与科技联合拉升有诱多之嫌。


3. 券商是行情的风向标,中信证券是券商大哥大。这两天,大哥的表现已经明白地告诉市场大盘不可能出现逼空行情,沿上升通道震荡上行仍是行情的主基调。


4. 今天股指最高2942点,距离上轨线2950点一线已经很近了,距离上轨极限位置2968点也不远了,今天的冲高回落明显是受阻于上轨线。


5. 可见,264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依然有效。所以昨天指南针文章指出“周一63点放量大阳线不会改变什么,行情依旧,热点依旧。”


6. 元旦前后走出了一大批科技大牛股,但迄今为止,大科技股中只有立讯精密创新高,其他多只大科技股距离元旦前后的高点还很遥远。科技股显然不是这波行情的主战场。


7. 主战场依然是以食品饮料、白酒、医药、小家电为首的大消费概念。这从下面指南针5月份一个实盘账户可以得到明显的验证。


8. 市场多年来有“红五月”一说,但最近几年,五月多不见红,反而是“五穷六绝七葬身”。今年的5月,收了一根假阳线,沪指实际上下跌了8个点,但指南针团队成绩骄人。



1. 五月份收益21.03%,远远跑赢大盘。这样的成绩有一定的侥幸成分。


2. 期间共持有4只股票,没有频繁操作,风格较为稳健。通常一个57万元的账户,普通投资者,1个月的时间应该买卖了十多只个股。


3. 盈利最多的个股是天味食品,该股净利润84469.52元,说明重仓了大消费类食品个股天味食品,且一路持有。


4.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亏损最多的个股也是大消费类小家电个股石头科技,但仅仅亏损1408.86元。一个月里,亏损最多的个股仅仅亏损了1408元,这是账户5月份高收益的保证。很多中小散户投资者,频繁操作短线强势股,盈亏抵消,结果往往成绩不佳。


5. 该账户5月份21%的收益也只是“跑赢98%的股友”,真可谓“高手在民间”啊!股市里,高手多的是。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两只小家电股今天缩量整理,收盘不涨不跌,盘中抛压很轻,随时有望再次发动攻击。另一只小家电股早盘气势汹汹,但明显量能不足,午后回撤,收盘回撤至中场,险守百元整数关。


3.中场,1名食品队员全天多数时间飘红,收盘小涨。另一名食品队员回撤10米,继续留在中场。中场的1名医药队员今天冲高回落,收盘回撤至自己半场。


4.考虑到股指已经逼近上轨线,今天没有操作,后卫线上仍然保留了4名现金队员,收盘62%的仓位,阵型为442防守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