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道今年市场这个新规律,赚钱好容易!

一.大盘观点:


今年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特殊现象,那就是大盘与大消费板块反向而行,即大盘指数从上轨向下轨运行时,以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板块指数从下轨向上轨运行。反之亦然。

下图是沪市见底2646点以来的日线图,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股指总是从下轨到上轨,再从上轨到下轨,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大家翻开食品饮料板块各主要龙头股票的日线图,你会发现当大盘指数在通道下轨H 点时,食品饮料股来到了波段高点,如今,股指来到了通道上轨线时,食品饮料股开始从波段底部上行。再往前追溯也是如此。

实际上,简单地说就是,以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板块与大盘和科技股在玩跷跷板。


为什么大消费板块与大盘会波段性地反向运行呢?指南针认为有如下原因:


1. 外资不断北上净流入,中国有国外没有的大消费龙头股是外资建仓的主要标的,因此,大消费是疫情发生后中国股票市场的主战场,而不是众多机构、专家认为的科技、金融和基建。


2. 疫情爆发前,科技板块走出了翻倍大牛市,疫情后科技板块的主力的主要任务就是出仓兑现。于是,当大消费板块将股指推升到上轨线时,科技股、金融股、基建股就趁机出货,并逐渐将股指打压到下轨线。周而复始,循环往复。说得更明白点,就是大消费的慢牛在掩护大科技的慢熊出货。


3. 其实,大消费板块与大盘指数的总体趋势是相同的,即震荡向上,但在总体趋势下的波段运行中,大盘与科技股同步,但与大消费正好相反,玩跷跷板。


4. 很多人一直不认可指南针大消费掩护大科技出货的观点。但指南针依然坚持认为大盘没有大行情,科技股、金融股、大基建不是市场的主流热点,市场的主战场是以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家电为首的大消费板块。


5. 今天的盘面再次证实了指南针关于主战场是大消费的观点。不然,在股指处于上轨线附近时,指南针不可能保持如此高的仓位。之所以股指在高位还保持如此高仓位,主要是指南针的持仓基本都是大消费概念股。


6. 其实,中央今日支持的“地摊经济”也是大消费的一部分。


7. 认为科技股不是主战场的一个有力证据是:你看看大科技股有几个创新高,你再看看大消费板块有多少个股创新高,历史新高!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板块仓位的布局。


2.前锋线上,早盘将1名食品队员派上场,当时该股上涨4个点,上场后,该队员一路带球直奔对方大门,并将皮球射进对方大门。另一只食品队员全天一路上行,收盘向前推进了25米!


3.中场有3名家电队员,今天都是小涨1个点;1只医药股也是上涨一个点;一只食品股尾市发力,越过中线,明天有望破门。中场的5名队员都越过了中线,进攻意识很强。


4.今天增仓10%,仓位72%未变,阵型为35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