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06.05)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涨11.93点,或0.05%,报26281.82点;纳指跌67.10点,或0.69%,报9615.81点;

2.伴随新三板转板规则火速落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了互联互通,各路资金开始加速布局。作为新三板市场最主要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和重要的持股机构,私募基金也早已摩拳擦掌。对于个人投资者,不少私募机构人士建议注意投资风险

3.北向资金连续九个交易日净流入,昨净流入金额28.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97亿元

4.大众汽车表示,今年会继续在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并推动建设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

5.商务部在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推出24项措施,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

6.白酒行业再掀涨价潮、行业复苏环比加速

7.允许不等于放任不管、地摊经济加速智慧城管信息化布局。银江股份(300020)是我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了行业领先的“智慧城管智能管控系统”,并率先在杭州市实现应用。公司中标多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内容涉及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医疗、平安城市等。天玑科技(300245)智慧应用产品已经在部分地市投入使用,包括智慧城管、基层综合治理、智慧停车、智慧路灯等数字城市核心基础。

8.地摊经济有望促进微型车销售、市场空间达百万级

9.蔚来汽车交付量大幅提升 造车新势力推动电动化

二. 潜在热点:

光伏抢装带旺行业需求、设备厂商受益扩产

据报道,随着6月底临近,国内光伏再掀抢装潮。按政策规定,2019年竞价光伏项目应在当年底之前全容量建成并网,逾期两个季度则取消项目补贴资格。业内预估,目前有8GW的项目面临着“630”的抢装。另一方面,随着光伏产品价格的快速下降,为抢占土地、电网接入等资源,电力企业光伏投资力度加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5月多家电力央企与地方政府签署超过12GW的光伏开发合同。

业内认为,从国内看,近期国内厂商下调光伏产品价格,电站成本降低促进了装机需求。从海外看,疫情影响边际减弱,出口复苏在即。据海关统计,4月光伏组件组件出口达5.5GW,同比降4.35%,幅度好于市场预期。总体看,5、6月行业抢装带来的供需改善趋势明确,“630”抢装结束后需求仍有望逐步向上并带动主流电池片厂商扩产以及设备需求复苏。

捷佳伟创(300724)为电池片设备龙头厂商,受益于PERC高效产能扩张。金辰股份(603396)是国内光伏组件自动化设备龙头,在手订单充足。

三. 今日观点:

1. 地摊经济概念再度爆发,水产、啤酒、纺织服装等表现强势的板块似乎都与地摊经济有关。这个纯属概念炒作,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到底有多大影响,大家心里都明白。地摊火爆,小心拉肚子!

2. 昨天沪指收盘2919点,距离上轨线2968点还有近40个点的距离。而距离下轨线2860还有近60个点距离,股指在这上下100个点的通道内运行,目前位置可上可下。

3.如果今天股指向上轨线走,可参与科技股的炒作;如果今天股指向下轨线走,可参与大消费板块防守。这是今年市场的一个新规律:科技股与大盘同步,大消费与科技股和大盘玩跷跷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