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文可改变人生:选好股,拿得住

虽然中国股市十年来都在2000多点震荡,但中国股市却出现了无数十年十倍的大牛股,但很少有人能享受到十年十倍的红利。为什么呢?其实只有两件事没有做好,一是没有选到好股,二是选到了好股没拿住。


今天,指南针要告诉你的就是这两点:如何选好股?如何拿得住?


首先,我们讲:如何选好股?


所谓好股,就是不随大盘涨跌、可以穿越牛熊市的大牛股,如海天酱油、涪陵榨菜贵州茅台


选股需要考虑的方面很多,但指南针今天就只讲重中之重的一点,即精选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保持30%以上增长率的个股。这需要对公司的基本面有足够的了解。了解的方式包括实地调研、研读公司财务报表、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研报等等。


为什么说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能保持30%以上增长率的个股就是大牛股、就能穿越牛熊市呢?道理很简单:理论上,假设今年年底大盘指数收盘3000点,你在年底买入某只明年净利润增长30%的个股并一直持有不动,那么,明年大盘指数跌幅只要不超过30%即不低于2100点,你这只个股的30%的高成长就能抵消大盘的下跌风险。


再将时间拉长至3年,如果你买进的这只个股未来三年都保持30%的增长,让你赔钱的情况就是大盘指数连续三年下跌30%!这个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所以,只要你能选出在未来3年净利润保持30%以上增长的个股并在合适的价位买进,持有该股三年,想不赚钱都难。


其次,我们讲:选到了好股如何能能拿得住?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其实选到好股并不难,难的是拿不住。很多人都曾买到过如今涨十倍的个股,但如今却只有望股兴叹,手里早没有了这牛股。


如何才能拿得住好股呢?今天指南针告诉你指南针总结出来的、你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绝密方法:

拿不住大牛股的最主要心理障碍是患得患失,卖了怕还涨,拿着怕跌,当股价涨了的时候,很多人反而夜不能寐,寝食难安。产生这种患得患失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你太在乎你这只股票了,而太在乎的原因是你在该股上的仓位太重!道理很简单,如果你用账户的50%的资金买了该股,当该股的下跌直接威胁到你家庭财产安全的时候,你自然容易失眠,患得患失,但如果只用账户的5%的资金持有该股,无论涨跌,你就不那么在意了。


二是你担心煮熟的鸭子飞了,担心已经到手的利润没了,如果股价远离你的成本,你就不会有这种担心了。即如果你的成本是10元,股价已经涨到20元了,而你又是轻仓,那你就不会担心了。


如何解决上面两个问题呢?即如何让仓位轻且让股价远离成本区呢?指南针今天教你一个绝密的办法:


首先精选长线金股,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价位买进10%的仓位,当股价上涨大概20%的时候,减仓6%,剩余的4%的成本就立即远离当前的股价了,且仓位也只有4%,随它以后怎么跌你都不会太在意了。

例如指南针示范账户此前以4.21元买进002650加加食品10%的仓位,后来当股价上涨到5.13元时减仓6%的仓位,剩余的4%仓位的成本立即降至2.83元,于是,虽然该股后市有违规担保等重大不确定性,甚至又被ST的风险,但目前股价5.11元,而我的成本是2.83元,且只有4%的仓位,在我长期看好这个大消费低价股的前提下,我就将该股从自选股里删除了,根本不用看了,不到10元甚至20元根本都不考虑卖了。


这里需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1. 把仓位从10%降到4%,而不是5%,如果降到5%,成本是3.29元,比降到4%的成本2.83元高了许多。


2. 第一次买入某只金股时最好是10%的仓位,而不宜太高。按照上述方法多次操作,最后你手中可以留下好多只4%仓位的远离成本区的长线个股,这样,你的持股心态就完全改变了。试想,当你手中有20只仓位4%且都是远离成本区的长线股时,你还会整天担心大盘的涨和跌吗?你还会拿不住吗?


仔细体会本文,你会觉得本文价值千金,但真要做到上述“选好股拿得住”,只懂得这个道理还不行,因为真正做到“选好股拿得住”需要到“深山”长时间的修炼,工中號股海指南针带你去这样的“深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