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肉烂了在锅里,券商利空不改大盘趋势

一. 大盘观点


1.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收盘下跌18点,成交2939亿,小跌,成交保持了活跃。


2.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周末的一条传闻:“证监会将允许银行开展券商业务”


3.由于银行体量远大于券商体量,如果银行开展券商业务,对银行业绩增厚有限,但对券商业绩的负面影响却很大。


4.该消息对券商是利空,但对中长期的大盘却是利好,因为银行开展券商业务更有利于居民储蓄和银行理财资金流入股市。但这一传闻要大规模付诸实施,路还很遥远。


5.大盘一直在坚定地走上升通道,肉烂了在锅里,银行与券商此消彼长,券商的这个利空显然不会改变大盘的上行趋势。


6.由于沪指已经逼近了上升通道上轨线和3000点整数关,即便没有券商利空,上轨线受阻回落也是可能的。


7.创业板突破春节前高点后,技术上需要来一次回踩确认;中小板和深成指都逼近春节前后的高点,回撤一下有利于后市创新高。


8.综上所述,指南针认为大盘短线调整空间有限,回调反而是进场加仓的机会。


9.加仓什么呢?市场热点依然不变,医药、食品饮料和部分科技股依然是市场主流热点。


10.主流热点都是各路主力深度介入的板块,是各路主力资金抱团取暖的板块,所以,热点不会轻易改变。


11.选股还是要选上升通道良好的个股,不要看她已经长多高、长多老了。那些处在低位、年轻的,中小散户是没有那个耐心等待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


12.大盘上升通道,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改变,不要杞人忧天。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只食品运动员连续3天进攻,全天在对方球门附近游荡,但终未得分;1只医药队员今天基本平收,依然活跃在对方球门附近。

3.中场:4名小家电队员今天小幅后撤,2名食品队员逆势红盘,收盘向前推进了5米。

4.今天1名科技队员继续大涨,连续多大涨,短线获利丰厚,今天高点止盈了。另外1名科技队员节前一日大涨9%,周末突然公布多家“小非”共同减持60多亿而大跌,上午止盈了,换上了1名医药队员上场。收盘仓位还是90%,阵型为145,非常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