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惧大盘,抓住三条主线不放松

一. 大盘观点:



1. 今日沪指高开高走,收23点中阳线,创业板大阳线,但成交量依然保持温和,沪市不足3000亿。


2. 今天阳包阴,彻底将昨天券商股虚假传闻导致的中阴线吃掉了,进一步巩固了264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


3. “证监会将允许银行开展券商业务”的传闻显然是有人刻意虚构的,目的就是要打压大盘,今天券商股的反转完全证明了这一点。


4. 大盘已经逼近了上轨线和3000点整数关,要破上轨线和冲关,的确需要券商等金融大盘股的助力,但以目前沪市3000亿的成交量不可能复制历史上的全面指数牛市。


5. 大盘依然会继续演绎局部牛市,目前国际国内的形势不支持全面牛市。


6. 没有基本面支持的全面牛市是很危险的。目前的慢牛盘升的局部牛市格局反而是散户最好赚钱的模式。


7. 单就创业板指数看,的确是大牛市了,但创业板的大牛市只能理解为局部牛市。


8. 创业板的局部牛市代表了中小市值个股的牛市,这其中有三条主线:大消费、大科技、新能源汽车。


9. 以白酒、医药、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上攻趋势不改,但上攻势头在减弱,而科技股正在逐渐走向前台。


10. 科技股的范围很广,春节前后那一波大涨之后,科技股进行了升幅调整,但近日科技股各分支的龙头股纷纷创出新高,令科技股越来越热。


11. 创业板涨幅巨大,短线随时会展开深幅调整,但会在1-2天内完成调整,且不会改变大盘的慢牛盘升趋势。


12. 很久没有满仓了,今天满仓了;满仓是暂时的,半仓是常态化的。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今天派了1只科技股上场,替换了1只医药股,这只科技股是昨天止盈出来的,今天继续强势上攻;医药队员今天继续向前推进10米,逼近对方大门;1只食品股今天虽然只涨1分钱,但仍在对方底线位置,该股今晚的消息面定生死,明天注定是“不是跌停就是涨停”。

3.中场:2名小家电队员今天小幅前进,另2名小家电队员小幅后撤;2只食品股今天向前推进了5米。今天将最后的10%的现金也派上场了,增加了1名新能源汽车龙头股。

4.后卫线上只剩守门员1个人了,但中场十分牢固(因为我们的多只个股的成本价已经远离目前的市价了,实际是当现金看待了,大盘怎么跌都不会卖的。)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有个人想得到一块土地,地主对他说:“清早,你从这里往外跑,跑一段就插个小红旗,只要你在太阳落山前赶回来,插上小红旗的地都归你。”

那人便不要命地向前跑,跑了很久,但是,尽管拥有的地已经很多了,可他仍然想再得到一些。

在太阳落山前,他没有跑回来。别人去找他,发现他跑得太远,结果累死在半路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