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牛市来了,一寸光阴一寸金!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收涨92.39点,或0.36%,报25827.36点;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创历史新高。

2.北向资金昨天全天净流入金额171.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1.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9.54亿元。

3.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央行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降成本仍是经济金融工作重点之一。存款成本刚性使今年以来银行整体负债端综合成本仅小幅下行,降低负债成本要靠降准、降息、围堵高成本负债等“组合拳”综合发力。

4.上海证券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募新发基金总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权益基金占比接近七成。大量资金正借道公募基金涌入A股市场,被业内人士视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徙的标志。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权益基金发行放量是居民资金进场的信号。此外,多重线索显示,银行理财资金正在加速搬家

5.澎湃新闻:7月2日深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066,中信建投)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对合并传闻进行了辟谣。

6.〇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面额在6月份增加829.39亿元,自去年同期以来累计增加33.48%,外资已连续19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〇神华上调7月份多个煤种的长协价格。分析人士认为,煤炭供应形势正在趋于紧平衡,因进口额度进一步紧张、产地检修、需求旺季将至。

〇6月份重卡销量预计同比增长59%,整个上半年同比增长23%。由于国三车加速淘汰、燃气车推广应用、基建投资等因素,下半年有望继续增长。

〇商务部表示,正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的新举措,包括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落实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

7.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倒计时、5G+AIoT成关注焦点,据报道,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0云端峰会将于7月9日开幕

8. 长江一号洪峰近期形成、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将加快

二. 潜在热点:

水利部要求加快开工建设、水利投资有望继续增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近日主持开展2020年度第3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要求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对于今年有望批复可研的项目,要尽快完成可研审查审批和要件办理,争取多开,充分发挥重大工程投资拉动作用。水利工程是基建投资的重要细分领域,占我国基建投资的比例接近5%。截至5月底,重大水利工程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地方落实水利投资达到386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187亿元。兴业证券孟杰认为,今年是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尚未开工的30项重大水利工程有望在今年加快开工,全年水利投资有望继续增长。葛洲坝(600068)是国内首家水电建设上市公司,业务以湖北省为核心辐射中西部地区;粤水电(002060)拥有水利水电总承包特级资质,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三. 今日观点:

牛市来了,一寸光阴一寸金!

1. 牛市最基本的两个特征出现了:两市单日成交破万亿;股市行情的风向标券商股集体启动。

2. 既然牛市来了,做多才能赚钱。这里的“多做”包含以下三层意思:给账户追加资金;被套死了长期不看账户的人该回来了;被套死的股票、非热点股票、绩差题材股,统统斩了,跟上市场热点:券商、科技、消费。

3. 一轮资金推动型的牛市正在上演!

4. 但新资金进场还需要踩准节奏:技术上,昨天沪市突然放量至4782亿,从接近3000亿的水平突然增加到接近5000亿,放量过猛不是好事,有高位套现之嫌,如果短线增量资金跟不上,会有冲高回落。但如果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能维持在5000亿以上且上涨,那就说明昨天的放量长阳的确是大牛市行情启动的标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