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三大主流板块,三种不同对策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涨459.67点,或1.78%,报26287.03点;

2. 人民币忽升值500多点,人民币已升值至7.01一线

3. 两市总成交15661亿元,包括ST股在内,共有209只个股涨停,17只个股跌停。注意到港股恒指大涨3.81%,企稳26000点,已有港股市场人士高呼30000点!

4. 市场主力资金昨日恢复净流入,两市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入84.4亿元(简评:再次证明“两市主力净流入指标”纯属扯淡)

5. 北向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超百亿元。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136.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52亿元。

6. 〇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正筹划收购美国天然气企业多明尼能源的资产,根据双方并购协议,交易价值达97亿美元。

〇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全市核酸采样、核酸检测人数均已超过1100万。

〇6日开始发行的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基金“半日售罄”,据渠道方表示认购金额超过500亿元。

〇截至发稿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约500点,升破7.02关口。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资产持续受到境外投资者关注,推升了人民币走强。

7. 我国玉米供应缺口超出预期、价格上涨超往年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近日发布预测称,中国的玉米供应缺口超出了先前的估计,2020-2021年度玉米消费量上调1300万吨至2.93亿吨,料供应缺口达2500万吨,此前预估为1200万吨。目前玉米价格已经涨到了1.1-1.15元每斤,超过了往年的水平。

二. 潜在热点:

券商股

科技股

煤飞色舞

三.今日观点:


三大主流板块,三种不同对策

1. 上图是沪市“周K线图”,A、B、C三个高点分别是2018年、2019年、2020年春季行情的高点,非常巧合的是A、B、C三点在一同条线上,三点连线形成一条中长期压力线。

2. 大盘三年来都没有突破这条压力线,但最近的五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暴涨,一举突破C点和B点两年的春季行情高点,下一个目标位当然就直指2018年春季行情的高点A点了。

3. A点高点是3587点,B 点高点是3288点。今天收盘3382点,有效突破了C 点和B点的阻力,距离A点3587点还有205点的距离。今天多头一天就攻克180点,看今天多头这气势,后市再涨200点不难。

4. 请打开沪市“周K 线图”,你会发现A点3587点将被多头轻易攻克。原因是:B点和C点堆积了数万亿成交量,而A点对应的成交量远远小于B 点和C点对应的成交量,所以,A点实际的阻力非常小。

5. 上图A点对应的成交量很小且距离现在比较遥远,那个时候的套牢筹码相当一部分在这几年中已经割肉止损了,即A点一个团的守军已经逃跑了很多,目前最多剩一个加强营了。

6. 以上是纯技术分析预测的多头下一个攻击目标位在3587点附近。但如果大盘继续以这样的速度放量,如沪市单日成交量达到1万亿,那么,任何技术阻力位都形同虚设,别说3587点,就是4000点也挡不住这样巨大成交量的攻击。

7.目前应该主要关注三大主流板块,一是,以金融为首的钢铁、地产、煤炭、有色、基建等周期性行业大盘蓝筹股。二是科技股。三是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白酒等大消费概念股。

8.三大板块,对应三种不同策略:对于大盘蓝筹股,金融股包括券商、保险、银行属于主动攻击型,是各路短线资金的主攻方向,尤其是券商,而其他的,如钢铁、地产、石油、煤炭、有色、基建等属于补涨,属于市场上的钱太多了,无处可去而不得不去,这些板块不宜追涨。对于科技板块,科技板块年初见顶后调整时间长达4个月,调整充分,以芯片、半导体和5G为首的科技股将成为仅次于券商爆发力度的板块,虽然整体上涨力度次于券商股,但赚钱效应非常明显,且持续时间会比券商长。大消费板块慢牛盘升了好几年,股价高高在上,这几天金融、地产、资源股大涨,这些大消费板块的部分资金被分流,参与市场热点炒作,因此,大消费板块这几天不涨反跌。鉴于券商等大盘权重股的方兴未艾,大消费(除了白酒)还会继续坐冷板凳。但后半周或下周初,资金有望重新回流大消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