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及主要板块后市走势简析

一. 大盘观点:

大盘简析:



1. 今天沪市成交7936亿,仅仅上涨12个点,典型的“放量滞涨”;放量滞涨的原因之一是:股指一周时间急升500点,获利盘大举兑现。


2. 放量滞涨的原因之二:上图A、B、C三点分别是2018年、2019年、2020年春季行情的高点,目前股指已经突破B、C两个高点,但从上图可以看出,B、C下方对应的成交量是非常巨大的,都堆积了数万亿的套牢盘,如今股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放了这些套牢盘,这些套牢者简直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当然是迫不及待地逃跑。


3. 由于解套盘和获利盘的联合打压,虽然今天场外资金继续潮水般涌进,终不能再收大阳。


4. 由于股指短时间内涨幅巨大,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兑现需要时间,因此,短线大盘会频繁地大幅震荡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之后再考虑是否向上攻克2018年春季行情的高点A点3587点。


5. 从上图A点对应的较小的成交量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大盘还有机会上攻A点。

主要热点板块简析:



1.大金融板块:券商板块,牛市行情的风向标,利好堆积,但短线涨幅巨大,需要时间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后市还是主战场之一;银行板块,盘子大,成长性低,只是有估值优势,踏空资金前来填平洼地后,没有中线持续走牛的基础;保险板块,盘子大,个股少,走势随大盘。


2. 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如钢铁、基建、房地产、石油煤炭等,近日的大涨主要是踏空、抄底资金所为,受基本面的影响,不可能有行情,大涨之后是绵绵的阴跌,最终从哪里来还回到哪里去,今天是较好的兑现机会。


3. 大科技板块:以芯片、半导体、5G、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为首的科技股,是两市超级主力深度介入的板块,在春节前后因为突遭疫情打击和海外势力的刻意打压,科技股行情戛然而止,其中的机构资金多数都没有全身而退。另外,由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超级主力也不打算全身而退,其中的真科技股会走长期慢牛行情。


4. 大消费板块:白酒股在之前的慢牛行情子中走慢牛,在近日的疯牛行情中成为疯牛,贵州茅台收盘1688(一路拜拜),最高1744(一起死死),过分疯狂后将进入大波段调整;医药、食品饮料、小家电等前期慢牛行情中走慢牛,近日疯牛行情中很理智,持续阴跌,为后市继续慢牛行情保存了体力。


指南针粉丝团所有今年参加高考的孩子金榜题名,考出好成绩!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只券商股四连板,今天再进一球;1只医药股预告半年度业绩,午后直线涨停。1只科技股午后一度冲击涨停板,尾盘随大盘跳水,但收盘仍然上涨近5个点。4只小家电终于启动,收盘都大涨4个多点,对对方大门构成合围之势!

3.中场:三只食品股,2涨1跌,其中一只涨幅近4%,三只食品股均在中线之上防守。

4.后卫线上:今天没有操作,依然满仓,虽然大盘冲高回落,但后卫线上仍然只有守门员自己1人,但由于前锋队员很给力,对方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