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突破前谨防“深蹲”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涨164.07点,或0.62%,报26828.47点;纳指涨38.37点,或0.35%,报10941.17点;昨日午后,香港市场突然起飞,恒生指数午后直线拉升超过500点!

2.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4.70美元,涨幅为1.7%,收于每盎司2021美元。

3.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812.47亿元。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昨日净流入金额21.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0.0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8.7亿元。

4.〇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741亿元,鼓励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〇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行动方案》,目标使进出口合规成本明显降低。

〇北向资金4日净买入21.37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获净买入7.98亿元,北方华创格力电器万科A的净买入额均超3亿元。

〇上半年产业用纺织制成品制造业增加值大增57.8%,其中6月份同比增速高达80.7%,因受防疫类物资需求激增拉动。

〇据中债登统计,境外机构投资者已连续20个月增持中国债券,截至7月末托管面额达到23441亿元,同比上涨38%。

5.Guo务院出台重磅利好,文件为《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新的文件首次将集成电路放到了首位和最重要的位置,在减免所得税、增值税、关税,鼓励境内外上市融资,鼓励进口,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二.潜在热点:

国务院出台28纳米芯片税收减免政策、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机遇8月4日,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以及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等给予了税收优惠。根据《若干政策》,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若干政策》还提出,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接续年度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此外,《若干政策》明确,继续实施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集成电路迎来高速发展,截至8月4日,中国今年上半年新增集成电路相关企业超过2.8万家,其中,第二季度新增近1.9万家,环比增长超94%。此外,芯片(集成电路)产量虽受疫情影响,但依然创出新高,且同比增速仍达到了两位数,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国所生产的芯片总量更是高达1146.8亿块,同比增长16.4%。随着此次《若干政策》的发布,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望加速成长,行业龙头公司将受益于政策及国产化替代的双重红利。

三.今日观点:

突破前谨防“深蹲”

1. 创业板昨日最高点2893点,前期管理层降温的高点2896点,市场担心创业板构筑“M”头,所以,昨天创业板冲高回落,领跌各大指数。

2. 创业板会形成M 头吗?技术上是完全存在这种可能的,但鉴于目前市场热度(每天成交量),行情没有结束的迹象,如果国际环境不出现严重恶化,作为主战场的创业板有望最终化解M 头,形成向上突破。

3. 但从纯技术而言,在突破M 头前,会有大震荡,不排除多头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来个“深蹲”后再突破。

4. 昨天盘面出现了两个大震荡的前兆:一是主力昨天拉升银行、保险等大盘权重股,而指数不涨,有掩护出货嫌疑。二是近期连板的龙头股出现分化,部分个股见顶回落,如近期逼近千元的新股龙头康华生物、3个月翻6倍的西藏药业等。

5. 龙头见顶,预示短线不能再博傻强势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