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看上证指数,你会感到很迷茫

一. 大盘分析:


1. 沪指连发三根长针,连续三天先砸后拉,收长下影线,日内大幅震荡,大盘方向是下还是上?迷茫。

2. 三根长针有两种理解:一是,空头培养散户“狼来了”的定性思维,认为每次下跌都能收上来,但有一天狼真的来了;二是,场外屯兵百万,对场内筹码虎视眈眈,一有下跌,就有资金进场抄底,指数跌不动。

3. 看沪市日线形态的确令人很纠结,是双头形态,还是新慢牛趋势,抑或高位箱体震荡?三种可能都有,实难判断。如下图上证指数:



4. 沪市有多家超级大盘权重指标股,使指数严重失真,周四、周五券商二兄弟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大盘随之起舞,潮起潮落,方向更难琢磨。

5. 但跳出多年来的思维定式,不看上证指数,而看创业板指数或深成指,则大盘方向一目了然。今年行情的主战场在深市,尤其在创业板,所以,判断行情就不能以传统的上证指数为唯一依据,而应该重点分析创业板的走势。

6. 看下图创业板的日线图,技术形态非常清晰,就是经过连续大涨之后,股指来到了高位,7月中旬以来一直在高位进行“箱体震荡”,目的是以“箱体横盘震荡”来消化半年多来的获利盘,然后,再视国际国内经济、政治、军事的综合情况进行方向选择。



7. 市场进行“高位箱体震荡”是明智的选择,不只是要消化半年多来的获利盘,而且受到“无形之手”的束缚:疯牛的不要,慢牛一路走好!

8. 在确认大盘选择“高位箱体震荡”的情况下,操作就变得简单多了,市场个股走势无非三种:一些个股与大盘同步,高位箱体震荡,这类个股可依照箱体理论进行高抛低吸;一些个股会比大盘弱,走盘跌趋势,这是需要回避的个股;一些个股会比大盘强势,不进行箱体震荡,继续慢牛盘升趋势,这类个股多是大消费类基金们抱团取暖的个股,是激进投资者逆势做多的对象。

9. 就上图目前的创业板指数而言,股指运行在箱体的中间位置,按照常规,应该继续下探至箱底位置,但也不排除股指运行到箱体中间位置就掉头向上,再攻箱顶。

10. 按照箱体理论,箱顶高抛,箱底低吸,目前位置可上可下,指南针选择6成仓位静观其变符合箱体操作理论。且指南针持有的多是大消费类个股,走势慢牛,强于箱体震荡。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板块仓位的布局。

2.前锋线上,1名小家电队员(由两只个股组成)上涨近5个点,从右路下底传中;1名食品队员连日小碎步向前推进,逐渐来到了前锋线的位置。

3.中场,一直强势的两名食品队员周五跌停,暂时退回到中线以内;另一名食品队员和医药队员也大幅回撤20米。

4.撤下来了一名科技队员,收盘仓位是60%,阵型为442防守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