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循环下,精选业务不出国门的上市公司

一. 大盘观点:

1. 沪市大盘低开高走,最高3399.93点,逼近3400点整数关,创近期反弹新高,但尾盘上攻乏力,收盘仅上涨25点。

2. 今日25点阳线且盘中创近期反弹新高,使上证指数日K 线的新的上升通道雏形更加清晰。如果没有利空的影响,沪指有望遵循指南针此前说的模仿宁德时代的缓慢磨顶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突破前期重阻力区。如下图,新的上升通道雏形似乎正在形成:



3. 前高3458点附近堆积了拾万亿成交量,以目前单日的量能级别难以快速突破,

4. 就创业板日线形态看,如下图,今天收出一根十字星,是多空达到平衡的表现。这个十字星既可能是“下跌中继”,也可能是“止跌信号”。鉴于目前沪市主板短线向上的趋势,创业板今天的这个十字星更大可能是“止跌信号”,即创业板短线不再继续下探箱底,而是下到箱体的中部便拐头向上,再攻箱顶。



5. 创业板作为主战场,之前上涨幅度太大,积累的获利盘太丰厚,以高位箱体震荡的方式化解获利盘需要较长时间。在这个大箱体震荡中,风险和机遇并存,每天大涨大跌的个股都不会少,如今天涨停板和跌停板的个股都不少。

6. 个股在大箱体震荡中大浪淘沙,在一次次起起伏伏中,裸泳的人逐渐被淘汰。一些具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个股会在箱体震荡中不断创新高。

7. 如何寻找能在箱体震荡中脱颖而出的个股呢?在如今国际形势纷繁复杂、高层强调内循环的大背景下,那些业务不出国门的国内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才有保障,是大资金的避风港。

8. 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者主要是国内居民,出口业务占主营业务的比例很小,外循环的不景气对这些公司的业绩影响十分有限。

9. 截止今天收盘,各大指数日线形态并不是很糟糕,甚至有些乐观。但今天的盘面也有不乐观的方面,如今天上攻没有得到成交量的大力配合,沪市5271亿的成交量比上周五有所萎缩;今天沪强深弱,沪指上涨25点,而创业板下跌14个点,造成沪强深弱的原因主要是沪市的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二兄弟因为合并传闻而大幅上涨,但不理想的是其他券商股跟进不积极。如果真有大行情,龙头券商振臂一呼,中小券商一呼百应,大盘闻鸡起舞!显然,市场没有出现这种效果。

10. 再次声明:还是有不少人产生了误解,其向大家推荐600XXX等,请大家看清楚,是“特约发布,不代表指南针的观点”。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上周上场的一只食品股今天大涨近5个点,早盘及时加仓了,因此,收盘有两名食品队员在前锋线上。一名小家电队员涨涨跌跌,仍在前锋线上。

3.中场:今天医药队员小幅上涨,午后又派上了一名医药队员上场;一名食品队员小幅推进5米;上周五跌停的两名食品队员今天再次跌停。

4.后卫线上:今天上场了一名医药队员和一名食品队员,收盘仓位是80%,阵型253,布局较为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