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家具用品板块逆势走出大牛市的逻辑是什么?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涨357.96点,或1.30%,报27791.44点;纳指跌42.63点,或0.39%,报10968.36点;道指连续上升,今日最高冲至距离历史最高点仅仅6%位置!

2.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金额0.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92亿元。

3. 8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较上季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4.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依旧拿出真金白银力挺新基金。昨日,发行市场又诞生一只百亿基金。银华富利精选首发当日销售超100亿,超过募集上限,开启比例配售。

同日首发的易方达信息行业精选募集金额已经超过40亿。

8月10日也有近期新发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如8月6日开始募集的万家创业板2年定开混合基金公告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的募集上限为30亿元。

5. 深圳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近日做客华润信托直播间,发表了对A股的看法,他认定“当前处在十年一遇的牛市初期,我相信5000点、2万点都不是梦!”

6.〇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今年下半年要深化细化落实扩大内需举措,出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

〇7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食品价格上涨。预计随着洪涝灾害等扰动结束,CPI将重回下行趋势。

〇上半年财产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447.91亿元,同比增长19.2%;人身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1382亿元,同比下降10.86%。

〇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继续上调,在一般消费、周期中游、金融等板块上的配置比例得到提升。

6. 深圳奋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即将召开专场发布会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定于8月11日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深投控、深创投、深农集团负责人介绍国资国企发展情况。此次发布会既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系列专题发布会之一,也是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启动一年来举行的首次专场发布会。


二.潜在热点:

军工

医药

食品饮料

基建

7月动力电池装机回暖明显、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转折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动力电池月度数据库》统计显示,2020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9.6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5%,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转折点。受此带动,7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99GWh,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6%,这也是今年国内电池装机首次实现同比、环比同步增长。分析认为,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和电池装机进入同比环比增长通道表明整体市场回暖明显。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相关鼓励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日前财政部联合有关部门明确将购置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同时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延续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随着相关政策的相继落地,新能源汽车产销下半年有望持续恢复。此外,下半年多款外资及合资等新能源汽车也将密集发布,将对产销数据的提升有较大的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回暖,相关公司受益。

三.今日观点:

家具用品板块逆势走出大牛市的逻辑是什么?



1. 上图是880399家具用品板块自4月1日以来的日线图,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率先于大盘创新高。该板块也是昨天两市涨幅第一的板块。

2. 家具用品板块走强的逻辑是什么?指南针认为,一是疫情爆发,大家都宅居在家,自然需要一个更温馨的家庭环境。二是,家用家具板块与家电板块一样,同属于大消费板块,只不过此前被白酒和食品饮料的光环所遮掩。

3. 沪市大盘有望沿着新的上升通道雏形继续慢牛蚕食前期高点3458点,基建板块、家具用品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大家不知道家具用品板块有哪些股的,敲代码880399就出来了。

4. 指南针长线账户始终坚持三大板块: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短线看科技、军工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