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股做空力量导致尾盘大跳水

一. 大盘观点:

1. 做空力量之一: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为首的金融股大力做空。中信二兄弟近期利用合并传闻,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成为了大盘指数运行的指挥棒。公司一再声明说没有,传闻一再说有,主力说“我说有就有,没有也有”。午后大盘跳水,二兄弟功不可没。中信跳水,同为金融行业的银行、保险也没有袖手旁观,助纣为虐,毫不手软。

2. 做空力量之二:近期妖股现行,树倒猢狲散。连续十几个涨停板的妖股光启科技、君正集团跌停吓得众小妖纷纷出逃,一些跟风三五个涨停的小妖纷纷大跌。题材股的退潮、跌停板上个股的增多,对市场持股信心是个沉重的打击。

3. 这两股做空力量对大盘影响几何?指南针认为,无论是中信系券商,还是近期的妖股,都是游资主力的炒作行为,不代表公募基金、养老金、社保资金等国家队主力资金的真实意图,也不能真正左右大盘的趋势,他们的进退只能引发大盘一时震荡而已。

4. 医药、大消费和龙头科技股才是国家队主力资金重兵把守的地方,这三大板块不见顶,大盘的涨跌就不出两种形态:上证指数的慢牛盘升雏形和创业板的高位箱体震荡。

5. 当然,如果国际环境进一步恶化,大盘的走势就超出技术分析的范畴。如创业板目前的走势有两种选择,即高位箱体震荡和“M”头。如下图:



6. 正常情况下,上图创业板指数即便继续下跌,也很有可能在箱底位置形成“三重底”,在三重底一线止跌回升,再次向箱顶上攻。但不正常情况下,如外围股市再次暴跌或外人变得进一步丑恶,大盘跌破箱底下行构筑M 头也是完全可能的。

7. 如今,大盘趋势不明朗,但场内外资金丰富,股性活跃,一些游资主力趁机兴风作浪,每天都有不少涨停的个股,且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回报显示这些个股多有有“机构”资金大规模参与,但是散户据此跟进,往往瞬间被套。

8. 箱体震荡期间,不安分的中小投资者,账户市值蒸发特快。指南针按部就班地长线布局医药、食品饮料、小家电三大板块,基本没有参与近期热点的投机炒作,不求大富大贵,但求一生平安。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两只食品股早盘上攻,午后随大盘持续回落,但技术形态没被破坏,主力洗盘的可能性较大,本周还有新高机会;一只小家电股逆势大涨,大底部形态正在逐渐形成。

3.中场:今天两只医药队员后撤5米,1只食品队员连续后撤后,今天大举反攻;另外两只食品股前两天跌停,今天明显缩量企稳。

4.后卫线上:收盘仓位仍是80%,阵型253,布局较为激进,但我们持有的是医药和大消费,相对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