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将有一次大行动!

一. 大盘观点:



1. 上图是近期创业板日线图。股指昨天盘中跌破高位箱底,但收盘收长下影线,收盘指数收在了箱体内,但今天继续下跌,再次考验箱底支撑。


2. 目前创业板日线形态面临两种选择:要么维持高位箱体运动,要么破位确认“M”头形态。今天大盘突然大幅缩量,是地量地价,还是下跌中继?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就要做出选择了。


3. 如果创业板指数来一根放量中大阳线,则箱体震荡可继续维持;如果来一根放量中大阴线,则“M”头确立。


4. 如果大盘跌破箱底支撑,形成M 头,那将确立创业板中期调整趋势。按照该M 头形态的量度跌幅计算,有300个点的下跌空间,即创业板将跌到2300点附近。如果这样,很多中小市值的个股将跌得面目全非。


5. 今年以来,创业板是主战场,科技、医药、白酒、食品饮料等是主流热点,这些主流热点后市的方向将决定创业板是否走M 头形态。


6. 科技股早已经阶段性见底毫无争议;医药板块涨幅巨大,近日头部形态明确;白酒板块早已经高位滞涨,重心在下移;食品饮料板块个股近日开始出现分化,有的见顶回落了,有的还在继续上升通道,但整个食品饮料板块指数高位滞涨十分明显。从主战场的这些板块的表现看,创业板形成“M ”头的概率要大些。指南针对M 头的风险提示已经好多天了。


7. 今日市场有两大热点,军工和农林牧渔,这两个板块都与境外不安定性因素有关。根据境外的情况,预计这两个板块的行情不会很快结束。尤其是农林牧渔这个板块,从境外疫情来看,境外某些地区出现粮荒的担忧是可观存在的。


8. 近期市场主力资金在做板块布局的战略性调整,无论是旧热点的消失还是新热点的诞生,都会伴随大盘的大幅震荡。因此,在市场做方向选择以前,投资者需要有安全意识,要能做到顺势而为,进退自如。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两只食品股昨天差1分钱涨停,今天继续保持强势进攻状态;另两只食品股前进20米,直扑对方大门;由两只个股组成的一只小家电队员今天第一天联袂上攻,大涨4个点。虽然今天大盘疲软,但我方4名食品队员和1名家电队员已经对对方大门形成了合围之势,对方大门告急!

3.中场:一只食品股小幅后撤5米;一只医药股今天大幅后撤30米,退到了本方大门前。

4.后卫线上:今天没有操作,收盘仓位70%,阵型325,布局十分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