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选择向上突破了吗?

一. 大盘观点:



1. 昨天大盘突然大幅度缩量,指南针及时提示“短线大盘将有大行动”,“短线大盘将做方向性选择”。果然,早盘大幅拉高,冲高回落,翻绿,午后大幅拉升,全天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2. 今天39点大阳线使股指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M”头风险暂时得到化解。“地量地价”,市场再现标准的技术性走势?如果周末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影响,A股大盘有望遵循技术性走势。

3. 午后大盘能芝麻开花节节高,保险板块功不可没!中国人寿这样的庞然大物竟然能涨停板,带领板块大涨5个多点,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首位。

4. 从保险板块指数的日线图看,保险板块上升趋势明确,今天的上涨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主力资金蓄谋已久的突破。

5. 虽然保险板块个股不多,但保险板块在大盘指数中所占的权重绝对不可小觑,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都是超级大盘权重股,尤其中国平安是上证50第一大权重,有隋唐第一条好汉李元霸的威猛。

6. 金融股的三剑客银行、保险、券商,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的,三兄弟一向是协同作战。今天“中小银行板块”也是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前列的。这样,下周金融三剑客如能联袂上行,大盘就有望继续今天的涨势,继续指南针前几天说的“上升通道雏形”,甚至挑战前期的高点3458点。

7. 今天的成交量比昨天更加萎缩了,属于缩量反弹。缩量能反弹39点也可以理解为上方抛压很轻了。当然,大盘方向仍需下周初的放量中阳线来确认。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4名食品队员,1名家电队员。

3.中场:1名食品队员,1名医药队员,新上场1名军工队员。

4.后卫线上:今天上场1名军工队员,收盘仓位80%,阵型235,布局十分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