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新的慢牛盘升通道已经成型!

一。大盘分析:




1. 上图是沪指5月下旬以来的慢牛盘升通道:2月1日-7月1日期间,沪指走的是一个平缓的慢牛盘升通道,7月1日之后,股指由慢牛进入疯牛,指数加速上涨。


2. 到7月中旬,,大盘进入强势横盘调整,但调整的重心不断上移,逐渐形成底部不断太高的新的上升通道雏形。


3. 今天一根78点放量大阳线彻底确立一个新的上升斜率更陡峭的上升通道,即沿着30日线震荡盘升。新通道的斜率远大于7月1日前的那个平缓的上升通道的斜率,即在新通道里,股指会上涨得比7月份之前更快。这是目前大盘的量能决定的。


4. 今天大盘78点大阳线,受周末三大利好刺激的金融股的三驾马车功不可没,银行、保险、券商在指数中的权重很大,直接导致了大盘的大涨,也导致了明显的沪强深弱,还导致了今天两市大部分个股没能跑赢大盘指数。


5. 但金融股午后冲高回落,明显上攻乏力了,因此,随后几天不要奢望金融股继续领涨并突破前期的高点3458点。明天开始,两市将现金融等大盘权重股搭台、中小市值个股唱戏的局面,再涨20个点突破创新高的任务就交给众多的今天滞涨的中小市值个股了。


6. 其实,众多的中小市值个股也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其中有诸多热门的板块,如军工、黄金、有色、科技、大消费、医药等等,这些板块在未来两个交易日将会轮番上攻前高2458点,并有望突破。


7. 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前期,当股指突破前高之后,大盘又会有回档,此所谓“震荡慢牛盘升行情”。


8. 指南针多年来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固定的盈利模式,就如同之前没有参与军工、黄金等热点炒作一样,今天也没有追涨金融股,而是按部就班地分散布局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机构抱团取暖的A股核心资产。在未来震荡慢牛行情中,分散布局长线股将会获得比追涨市场热点高得多的利润。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5名食品队员,对对方大门形成合围之势。

3.中场:1名家电队员,1名医药队员,1名军工队员。

4.后卫线上:今天没有操作,收盘仓位80%,阵型235,布局十分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