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低价股持续活跃,后果严重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涨327.69点,或1.18%,报27993.33点;纳指涨203.11点,或1.87%,报11056.65点;标普涨42.57点,或1.27%,报3383.54点。高盛乐观预计:“股市回调已结束,标普年底目标仍是3600点!

2. 创业板成交2705亿元,超沪市的2692亿元。有超80股涨幅超10%。创业板3只ST股今日复牌,涨跌幅限制仍为20%!

3.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净流出110.15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金额31.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8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6亿元。

4. 〇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7%。1月至8月累计同比增长0.5%,为今年以来首次增速转正,表明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〇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4日在上海开幕,发布了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重大应用场景,涉及智能驾驶出租车、无人驾驶等零售场景。

〇据银保监会介绍,今年前8个月,制造业贷款增加1.8万亿元,增量较过去四年总和还多1092亿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〇北向资金14日净卖出31.44亿元。沃森生物东方财富长春高新迈瑞医疗获净买入超过2亿元。

〇美国芝商所大豆期货价格创下两年以来新高,中国大商所豆油期货价格亦创下三年以来新高。因美国新豆产量预测下调,以及中国需求强劲。

5.

二. 潜在热点:

1.数字人民币研发稳步推进、将由商业银行实施兑换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14日发文指出:人民银行正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工作。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态,不计付利息,央行也不对兑换流通等服务收费。从M0的发行模式看,应由商业银行承担向公众兑换数字人民币的职能。

此前建行、工行均已公开表示在积极推动数字货币的研究和测试。中银证券分析师杨思睿认为,国有股份制银行有望成为对接央行系统和终端客户服务的主要渠道。对标支付宝、微信支付在IT基础设施的投入规模,银行App如果要服务海量B/C端客户和众多线上/线下支付场景,势必也会提高运维投入。

高伟达(300465)的主要核心客户(建设银行等)和核心合作伙伴(建信金科等)业务需求旺盛,公司在手订单饱满;

宇信科技(300674)在网络银行、信贷管理、商业智能、风险管理等银行IT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四方精创(300468)通过与全球不同的区块链联盟、商业机构与高校合作,不断在区块链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2.银保监会表态、我国大型银行转型方向是数字化9月14日,银保监会大型银行部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近年来,四大行的竞争力明显增强,与发达国家银行的差距明显缩小。下一步我国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主要是数字化,要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

三.今日观点:

低价股持续活跃,后果严重

1. 创业板注册制和放开20%涨跌幅限制是创业板低价股突然活跃的重要原因。管理层今年以来放松了对市场活跃度的监管也使各路游资主力肆无忌惮。

2. 今年以来的三大热点科技、医药、食品饮料等机构抱团的涨上天的个股纷纷倒下,如医药龙头长春高新昨天在没有任何利空下突然封死跌停是比较蹊跷的,海天味业也是在没有任何利空下大跌20%多,而如果排除其他因素,唯一能解释的就是股价涨幅过大。

3.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高价长牛股的纷纷倒下使资金进一步流向创业板低价股。高价绩优机构抱团股的调整不会很快结束,低价绩差股的炒作就不会马上结束。但主力炒作低价绩差股的策略是捞一把就走,因此,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行情来得快,走得急,跟风炒作的中小投资者忙个半死,最终还是被留在山上乘凉。

4. 创业板低价股的活跃对主板资金的虹吸效应明显,导致了大盘萎靡不振。但看中信证券的日线图,本周大盘应该有大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