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反转,大盘止跌了吗?

一. 大盘观点:


1. 上午收盘沪指大跌30多点,午后持续反攻,一度翻红,大有“V”型反转之势,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收盘下跌13点,股指距离60日线更远了。


2. 今天的盘面出现了两个不好的现象:白酒龙头贵州茅台跌破60日线,有可能步海天味业长春高新的后尘,从而进入中期调整。这个,昨天收评文章已经提示了。另外,券商大哥大中信证券今天跌破30日线,且下午大盘翻红时,中信证券都未翻红。券商股可是大盘的风向标啊!


3. 今天的盘面也出现了一个好的现象,即主战场逐渐清晰:新的三条主线逐渐浮出水面:新能源汽车,科技,家电。


4. 医药和大消费各个子行业相继进入调整,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还远不到位,预计下半年医药和大消费板块只有个股行情了。


5. 许多咨询机构一致看好的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也不可能有大行情,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等,在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难有大行情。


6. 昨天一早我们进行了大幅减仓,回避了昨天和今天的下跌。更重要的是大幅减仓的目的是为了调仓换股,进行战略性大转移。今天我们的股票8涨一跌,两只个股涨停,事实证明,我们的战略转移的方向是正确的。


7. 中国股市多数年份都是上半年涨,下半年跌,普通投资者总是上半年赚的钱不够下半年赔。所以,指南针过去总结了15字炒股方针,即“一季度满仓,二季度半仓,下半年空仓”。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初满仓受损,但按照这15字方针炒股,依然是今年最成功的策略。


8. 去年4月初,指南针将一半资金转回银行买了理财产品,4月份之后大盘一直跌到年底。指南针用了22%的仓位一直重仓持有天味食品,完全回避了下半年大盘的下跌。今年还剩的3个半月,只有及时进行战略性转移,将兵力部署在新能源汽车、科技、家电三大板块才有可能回避大盘3个半月的阴跌不止。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2名家电队员,2名新能源车,1名科技队员,1名食品队员。进两球。

3.中场:1名医药队员,1名食品队员。

4.后卫线上:2名现金队员,收盘仓位7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