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长阳的市场含义解读

一. 大盘分析:


1. 周五67点放量长阳是多头绝地反击: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都面临跌破箱底的危险,再不护盘,高位箱体平台被跌破,将对大资金战略大转移十分不利。因为在大箱体上下震荡中,利于主力调仓换股,做战略转移,而如果大盘跌破箱体,进入下跌趋势,机构想要高价完成调仓换股就不大可能了。所以,千钧一发之际,多头背水一战,展开绝地反击,力争股指高位箱体不破。

2. 既然知道了主力周五67点大阳线绝地反击的目的,就不要认为这次行情是反转行情,而应该定义为反弹行情,即一次从箱底向箱顶的运动,即再次上攻7月初管理层降温的高点3458点。

3. 主力绝地反击为了护盘,即为了维护高位箱体不破。那么,对周五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的集体上涨就不要抱太高的希望,他们的上涨不过是为了搭建一个戏台,演员或者说主演肯定不是它们。

4. 真正的演员主要有三类: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股、家电家具股。这三大板块可以尽情地在周期性行业搭建的平台上表演,由于它们权重有限,不影响大盘的箱体震荡。

5. 至少9月下旬难以发动指数行情,因为季度末的市场资金面紧张,紧跟着又有多只航母级的大盘新股IPO,所以,周五的一阳改三观,还不能过于乐观。

6. 当然,啥事都不是绝对的,也不能完全否定周期性行业成为主演的可能性。因为,金融股的三驾马车中,虽然银行和券商还没有发动行情的迹象,但保险股已经走出了明显的上升通道。

7. 周期性行业能否扮演主演,这个很好判断,如果周期性行业成为主演,下周一沪市成交量应当接近4000亿且指数继续大阳,下周后半周沪市的单日成交量将接近5000亿。如果盘面没能出现这样的关系,那就要维持上述的判断:多头绝地反击就是为了维持箱体震荡。

8. 那么,这个箱体震荡会维持多久?最后如何结束?经验告诉我们,中国股市绝大多数年份,下半年没有行情,整个第四季度大盘多数时间将维持箱体震荡,等机构完成战略大转移后,放弃箱体震荡,让股指跌破箱体,为下一个春季行情的展开挖坑洗盘。

9. 在大盘箱体震荡期间,部分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股、家电家具股有望走出创新高的行情。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

2.前锋线上,2名家电队员,2名新能源汽车。

3.中场,1名医药队员,2名食品队员,1名券商队员,1名科技队员。

4.今日收盘仓位是88%,非常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