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昨夜欧美暴跌,A股今天收长下影假阳线?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跌509.72点,或1.84%,报27147.70点;纳指跌14.48点,或0.13%,报10778.80点;黄金期货跌51.50美元,跌幅2.6%,收于每盎司1914.78美元

2.全球Yi情的恶化引发再封锁担忧,尤其是在欧洲,英国首相被迫考虑是否实施第二次全国性封锁,这是美欧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

3. 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310.85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金额64.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4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2.54亿元。

4.近日,证监会已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5.昨日,渠道再次传出爆款基金消息,当日首发的“交银产业机遇”、“景顺长城消费精选”两只基金受到市场追捧,双双实现“一日售罄”,合计募集金额超过150亿元。

而“易方达悦享”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仅3个工作日大卖90多亿元。

而今日4只“科创50ETF基金”发行大战正式打响,有望一日大卖200亿元,将本周新基金发行推向高潮。

6.〇根据最新公示的《2020年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入选技术》,中建环能中电环保清新环境永清环保博世科等多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技术成果入选。

〇香港金管局21日向市场注资147.25亿港元,刷新今年单次入市规模新高。主要由于近期港股市场IPO活跃,显著增加港元需求。

〇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京东数科达成战略合作,将以数字人民币项目为基础,共同推动移动基础技术平台、区块链技术平台等研发建设。

〇21日发布的LPR报价已连续5个月保持不变。分析人士认为,根本原因在于宏观经济进入较快修复过程,以降息降准为代表的总量宽松不再加码。

〇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滑0.81个百分点,减持了一般消费和科技板块,增持了家电、汽车等可选消费和周期股。

7.据了解,中国巨石将自10月1日起,对玻纤粗纱及制品销售价格继续实行恢复性调整,上调幅度为10%(已签订的合同仍按原合同执行),超出市场预期。


二. 潜在热点:

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召开、新基建带动下特高压建设望超预期据媒体报道,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将于9月22-23在京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十四五”电力规划,数字新基建等多个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论坛还将反映电力行业企业积极落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基建”任务,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电网规划投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的相关工作。发展特高压先后纳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纲要,近年来更是因为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势,成为“新基建”的重头戏。

三.今日观点:

昨夜欧美暴跌,A股今天收长下影假阳线?

1. 昨夜欧美股市暴跌,来得较突然,“突然”对股市的杀伤力较大,不明就里的投资者早盘会参与恐慌抛售,从而导致早盘大幅低开低走。

2. 但今天收盘不会大跌,收长下影假阳线的概率较大,因为昨夜引发欧美股市大跌的原因是疫情再次爆发,这个,中国不怕,中国股市曾经不怕。另外,昨天A股本该上涨却下跌,算是对利空提前有部分消化了。

3. 如果今天收长下影假阳线,早盘低位跟风杀跌就不可取。所谓假阳线,即K线是红色的,但指数是下跌的。

4. 促成A股先抑后扬小跌收盘的多方力量不是来自周期性行业,而是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