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知道国庆长假地球村会再现什么幺蛾子?

一. 大盘观点:


1.今天收缩量小阳线,沪市涨5个点,成交2407亿,是7月初疯牛行情以来的绝对地量。常言说,地量地价,今天的指数是地价吗?大盘要长阳拔起吗?


2. 昨天收评文章分析了近期市场的各种不利因素,大盘想要再现“地量地价”还真难!大盘维持箱体震荡是比较理想的选择,想要攻击到箱顶位置都有点奢望。


3. 今天的缩量小阳线,指南针不认为是“地量地价”,而是“节日效应”,国庆长假临近,多方主力无心恋战,从而导致市场低迷,成交清淡。2407亿的量不是地量,地量之后还有地量。


4. 这次国庆长假比春节长假都长。春节期间,境外疫*情爆发,节后第一天,大盘暴跌,千股跌停,那场面至今令广大投资者不寒而栗!如今,境外的情况更为复杂,谁知道国庆长假地球村会再现什么幺蛾子?!


5. 但只要没有实质性利空,节后大盘维持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虽然这个箱体早晚会破,而且是先下破,再上。


6. 虽然指南针看空四季度大盘,风险大于机遇,但并不是说四季度就没有机会,一些个股甚至某个板块完全有可能脱离大盘走出独立行情。如去年,指南针4月初将一半资金转回银行买了理财产品,另一半资金重仓了天味食品,结果,下半年大盘跌跌不休,而天味食品芝麻开花节节高,指南针团队完全回避了去年下半年的大盘系统性风险。


7. 指南针相信,今年的下半年也一定能找到去年的天味食品之流。

8. 指南针近两周在持股结构上基本完成了战略性调整,从近期所持个股看,战略调整的方向显然是正确的。市场专业机构、券商一直看好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指南针没有受到影响,坚持自己的方向很孤独。孰是孰非,让时间来检验吧!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2名家电队员,2名食品队员,1名科技队员。科技队员进球了。

3.中场:1名医药队员,1名新能车

4.后卫线上:3名现金队员,收盘仓位69%,振兴为325,较为激进。敢如此激进,主要是战略性调整方向正确,多只个股处于攻击状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