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今日反弹,谨防冲高回落

一. 财经要闻:

1.上周五道指涨358.52点,或1.34%,报27173.96点;

纳指涨241.30点,或2.26%,报10913.56点;

2.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出,上周五净流出265.02亿元。上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出12.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2亿元。本周5个交易日全部呈现净卖出。累计净卖出247亿元。

3.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启动对国金证券国联证券两家公司的核查。

上述两家公司被核查的原因是被质疑在并购重组过程中涉嫌信披违规及内幕交易。

4.本周仅开市三个交易日;双节连休8天;10月9日开市一天后紧接着是双休日仍休市;高速免费时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

5.〇自明年10月起,中国国债将被富时罗素正式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有望带来约1500亿美元的指数追踪资金。

〇QFII、RQFII投资范围将从11月起全面放开,新增新三板挂牌股票、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投资品种。

〇证监会表示,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便利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〇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目标使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

〇成大生物科创板首发上市过会。成大生物是A股上市公司辽宁成大的子公司,成为首单分拆上市过会案例。

二. 潜在热点: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加强良种培育与推广,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和牧区畜牧良种补贴。健全饲草料供应体系,因地制宜推行粮改饲。提升畜牧业机械化水平,将养殖场(户)购置农机装备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扶持中小养殖户发展。点评: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肉蛋奶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近年来,我国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在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牧原股份(002714)是我国生猪养殖龙头企业,拥有完整的生猪产业链。正邦科技(002157)构建了“饲料→兽药→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一体化农牧产业链。庄园牧场(002910)打造集奶牛养殖、生鲜乳采购、乳制品加工及产品运销为一体的安全可控的产运销体系。

三.今日观点:

今日反弹,谨防冲高回落

1. 上周五,节日效应,两市合计成交仅5693.77亿元,呈现严重的交易性窒息。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对于8天长假的不确定性,市场会更加谨慎。

2. 春节休市7天,节后第一天投资者账户上几乎所有个股跌停,如今国庆8天长假,外围更加动荡不安,想起来就后怕。

3. 周末美股大幅上涨,A股可能因此高开,但冲高可能遭到节日长假避险资金和融资盘的兑现,大盘冲高回落可能性较大,所以,早盘冲高不宜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