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新股风险大,远离之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涨410.10点,或1.51%,报27584.06点;指涨203.96点,或1.87%,报11117.53点;

2.市场主力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净流出208亿元。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昨日净流出金额10.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1.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38亿元。

3.〇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

〇银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强化持牌经营原则,明确非持牌机构禁止行为。

〇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提升1.28个百分点,主要加仓了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建筑、地产等周期板块以及金融板块。

〇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结果,同意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上市。

4. 成本支撑叠加需求回暖、电解液价格升至年内新高万得数据显示,9月28日,电解液(磷酸铁锂)报3.6万元/吨,本月累计上涨20%,创下近十个月新高;电解液(锰酸锂)报2.9万元/吨,本月累计上涨49%,创下了近17个月新高。

5. 工信部等六部门携手、推动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 潜在热点: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即将公布、国企改革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据媒体报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或将于近日对外公布,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下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全面启动。

9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五个重点任务。一系列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更加精准化的改革举措将落地实施。改革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充分释放和激发基层改革活力等。

专家表示,2020年国企改革进入关键的历史阶段,随着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国有企业改革的综合效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一些短板和弱项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国有企业的治理体系将更加成熟定型,国有企业将更加具有活力和效率。在电网、军工、铁路等重点领域混改深化、央企及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全面提速背景下,国企改革将在新的行动方案指引下驶入“新赛道”。

三.今日观点:

新股风险大,远离之

1. 两市合计成交仅5403亿元,成交量未为近四个月来新低!

2. 上海主板新股“中谷物流”上市第二天便被封死跌停板,历史上并不多见。与历史高点相比,已有40只次新股回调幅度在50%以上!

3. 这些次新股的回撤幅度都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短短数月股价被腰斩,因此,炒新一族今年是最惨的。主要原因是物以稀为贵,而今年的新股捆绑式发行,一周十几只,市场资金有限,绝大多数新股上市后没有得到机构资金的关照,甚至连游资主力都没有,里面尽是低位中签的筹码,股价无人关照,就只能跌跌不休了。

4. 目前,新股发行速度不变,节后多只巨无霸将陆续登场,新股、次新股的资金将进一步得到分流。如中芯国际,上市前市场非常看好,但上市后有无数的声音喊出“中芯国际是中石油第二”。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但截至到今天,中芯国际从上市的95元跌到49.90元,走势的确是在效仿当年中石油的走势。跌至此,该股市盈率还有138倍!

5. 不是说新股里没有好股,恰恰相反,很多大牛股都是从新股群里跑出来的,但绝大多数次新股上市后都要有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价位进场,股价会远远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