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性行业会取代科技、消费成为明年春季行情的主战场吗?

一. 大盘观点:


1. 市场资金在做战略性转移:流出深市,流出创业板,流出科技股。同时流入沪市,流入上证50,流入周期性行业。


2. 据东方财富网显示,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沪市15亿,净流入深市仅有3亿。


3. 上证指数今日环比昨天放大51亿,而上证50指数环比昨天放大185亿!资金流入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十分明显。


4. 创业板昨天成交2021亿,今天成交1881亿,量能大幅缩,指数下跌1.41%,而沪市成交温和放大,指数小涨0.22%,沪强深弱明显。前期创业板成交量大于主板的情况彻底改观。


5. 芯片、半导体、5G等各科技分支的指数都是下跌的,而银行股,无论大行还是小行,都是温和上涨的。连续数日均如此。


6. 有色金属小幅翻红,属于强势整理。该指数主要受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资源股大跌的拖累而涨幅不大。


7. 上述情况说明资金正在流向传统行业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煤炭等,同时流出今年上半年的热点科技、大消费等。这是否意味着明年的春季行情里周期性行业将会取代科技、大消费而成为主战场呢?


8. 有观点认为目前的周期性行业的逆势上涨属于补涨,并不会形成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那样的中期板块牛市行情。指南针不赞成这个说法。


9. 从近期周期性行业各个分支的量、价、时间综合来看,这次周期性行业是有大资金持续进场建仓的,不像过去的短期补涨行情。对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这次市场超级主力是有备而来的!

10. 指南针认为,周期性行业有望成为明年春季行情的主战场之一!

11. 目前周期性行业如金融、地产、资源等板块的温和盘升是机构建仓行为。机构建仓,是希望在低位拿到足够多的筹码,因此,虽然近期周期性行业走势很坚挺,但不会大幅拉升股价,也不会大幅拉升指数。

12. 指南针坚持国庆节前的预判,即大盘在12月中下旬有低点。那么,机构在12月中旬之前完成对周期性行业的建仓之后,会有一次洗盘。即元旦之后周期性行业才会成为主战场之一。

13. 之所以说主战场之一,而不是唯一,是因为明年的春季行情里,科技和大消费不会缺席,高成长是市场永恒的题材。如今资金持续从科技、大消费流出,到元旦前,科技和大消费必然会砸出黄金坑。

14. 元旦后,科技、大消费与周期性行业结束跷跷板表演,形成合力上攻,这就形成指南针国庆节前的预判:明年的春季行情将波澜壮阔!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2名新能源车队员,1名有色队员。

3.中场:3名食品队员,1名科技队员,1名次新队员,1名家电队员,

4.后卫线上:1名现金队员 ,收盘仓位90%,目前仓位太重,将择机高抛降低仓位。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