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的对手是其他基金公司,而不是散户

一. 大盘观点:



1. 今天沪市成交4545亿,创11月初箱底反弹行情以来天量,但大盘指数却是冲高回落,从早盘最高上涨48点到收盘下跌16点,早盘追涨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的投资者可能要套一段时间了!

2. 高位放量长上影阴线,金融股为首的多头主力进攻箱顶再次失败,始于11月初的箱底反弹行情可以说基本结束了。

3. 早盘,沪市大涨,深市大跌;周期股大涨,科技、创业板大跌。但指南针在直播室里没有建议大家去追涨周期股并提醒抛科技追涨周期,可能要两面打脸了。果然,收盘的时候,上证指数由涨变跌,创业板指数由跌变涨。

4. 有人说主力很仁慈,如果上午主力再使一把劲,再涨2个点,上证指数就突破7月初管理层的降温高点、箱顶3458点,那样的话,会吸引更多散户进场追涨,但仁慈的主力没有继续诱多。

5. 持上述观点的人还是不明白指南针周末文章分析的为什么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近期走强。指南针的观点十分明确,四大国有行上周五发力大涨的最根本原因是11月底是公募基金年度排名决战日。决战日,各路基金的对手是其他基金公司,而不是散户。最后拉一把的话,那是需要投入真金白银的,是要买在最高点的,是要为其他基金公司抬轿的。

6. 今天有很多粉丝质疑:“既然指南针在国庆节前就预判12月中下旬大盘要调整,近日股指再次逼近箱顶位置,为什么指南针示范账户不减仓呢?”今天盘面有一个明显变化,那就是深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入远远多于沪股通资金净流入,这是近期周期股上涨期间十分罕见的现象,另外,主板在回落的时候,创业板是逆势拉升的,所以,指南针认为市场热点有望转到创业板等高成长小盘股。而指南针示范账户虽然高达90%的仓位,但所持个股全部是高成长中小盘股,午后大盘下跌,个股反而是上涨的。

7. 如今的A股市场,体量越来越大,同涨共跌的历史过去了,结构性牛市将替代一边倒的行情,因此,踏准板块节奏十分重要,及时地进行战略大转移,一年四季都会生活在牛市里,一年四季都是春天。相反,一年四季都是冬天。

8. 据券商最新统计,截至上周末,今年45%的股民是亏损的,而今年上证指数是从3050点到上周五的3408点的,上涨358点,涨幅11.73%,可见,炒股亏钱不能全赖大盘。股海指南针的成绩如何呢?一直跟踪指南针示范账户的朋友亲眼目睹了指南针公开示范账户今年捂出了多只翻倍的大牛股:长春高新南微医学天味食品、加加食品、科沃斯石头科技等等,全部翻番甚至翻几番,能做到无脑跟随的朋友,今年收益如何,都是公开的秘密。据最新统计,今年上千家公募基金只有5家收益率超过100%,指南针示范账户的成绩能排第几,大家心里自有一杆秤。

9. 最后重申指南针国庆节前对大盘的预判:“国庆节后反弹3-5天,之后是绵绵的阴跌,到10月底11月初见第一个底,底出现后展开一波上攻箱顶的反弹行情,但12月中下旬将以阴跌,寻找第二个底。”依据这个判断,短线大盘反弹基本到位了!12月份的大盘将以阴跌为主,除非科技股提前启动行情。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2名新能源车队员,1名科技队员,1名食品队员!

3.中场:2名食品队员,1名科技队员,1名次新队员,1名家电队员。

4.后卫线上:1名现金队员 ,收盘仓位90%,今天无操作。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