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中阴线确立12月分调整趋势

一. 大盘观点:


1. 今日38点放量中阴线跌破了20日线,也跌破了11月2日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线,即大盘破位,从而确立12月份的调整趋势。


2. 指南针国庆节前对大盘的预判正一步一步地兑现:“国庆节后反弹3-5天,之后是绵绵的阴跌,到10月底11月初见第一个底,底出现后展开一波上攻箱顶的反弹行情,但12月中下旬将开始阴跌,寻找第二个底,元旦后展开一轮波澜壮阔的春季攻势!”


3. 如今第二个底即12月中下旬的底正在走来,国庆节前的预判如今就差一步等待兑现了,即“元旦后展开一轮波澜壮阔的春季攻势!”不是不报,时间未到。


4.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第二个底“底在何方?”指南针预计第二个底会比11月初的底3209点要高,预计会在3250点附近,即元旦前大盘还有最多150个点的下调空间。


5. 对于大资金建仓来说,面对150个点的下跌空间,不是退缩,二是越跌越买。这就解释了这几天为什么大盘一直跌,而北上资金始终保持净流入状态。


6. 大资金建仓需要时间和空间,不像中小投资者可以几分钟完成建仓,所以,大资金不可能等到大盘跌到3250点再进场建仓。


7. 虽然到月底最多只有150个点的下跌空间,但由于超级大盘权重股近日已经跌到位了,如工商银行,所以,后面150个点的下跌空间主要是跌中小市值的个股,因此,有些个股会跌幅很大,满仓迎接下跌,账户市值缩水会很厉害。


8. 直到昨天收盘后,各路专家都还是十分乐观的,对跨年度行情乐观,对周期性行业股票乐观,与指南针的观点明显相悖。指南针只相信新能源汽车和大消费两大板块才会出现跨年度行情,大盘和诸多板块在12月份都会以调整为主。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名家电队员,1名科技队员,1名新能源汽车队员.

3.中场:2名食品队员,1名次新队员,1名科技队员。

4.后卫线上:3名现金队员 ,收盘仓位66%,阵型为343.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你认为的无尽绝望,在另一拐角却是满眼的希望。

前不久,拜读了郎咸平的作品《我们的日子为什么那么难》。书中,作者说,日子之所以这么难,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原因:第一是自身因素,第二是国际环境,第三是因为国内环境。

我始终认为,“自身因素”才是影响幸福之感的核心,也是我们所能调整和掌控的。

国际环境以及国内环境也许并非我们所能触及和改变,但我们依然可以改变我们的内心。在沸水中做一颗咖啡豆,愈是滚烫,愈能散发出醉人的芳香。

还是那句老话说得好,只要精神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