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满仓做多,不要再被上证指数给欺骗了!

一. 大盘观点:


1. 上证指数上涨25点,涨幅0.76%,成交3839亿,比上周五的3540亿放大300亿,属于价升量增。但上证指数收盘3420点,距离箱顶还有大概40个点的距离,上证指数还没有形成有效突破。


2. 创业板指数收盘大涨3.66%,涨幅远大于上证指数,收盘2882点,距离箱顶位置2896点只差14个点了,且今天创业板收了个光头阳线,明天突破创新高已经水到渠成。


3. 投资者如果只是盯着上证指数炒股是要耽误事的。如今的行情不再是过去齐涨共跌的行情,不再是指数行情,而是结构性行情,是板块行情。虽然大盘没有有效突破,但新能源汽车板块却走出了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行情。2007年和2015年大牛市的时候,板块和个股也只是这么牛而已。


4. 四季度大盘基本根据指南针国庆节前的预判运行,指南针预判大盘12月底以前以震荡调整为主,但春季行情的某些板块似乎要在中下旬之交提前启动了,因此,指南针示范账户及时反应,于上周前半周及时满仓。


5. 新能源汽车板块产业链一直是指南针重点强调的主线,就因为坚信这条主线,指南针才提前完成春季行情的建仓,满仓布局三大板块:新能源汽车、消费、科技。


6. 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重点指向科技和消费,调整充分的科技股要止跌回升了,这是今天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既属于科技,又属于大消费,同时占据资源股的半壁江山,所以,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主线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7. 新能源汽车龙一、龙二比亚迪宁德时代今天涨幅都超过10%了,属于加速上扬。不能涨得太快、太疯狂,疯狂之后是死亡,所以,机构应该按住龙头,细水长流,走得慢,才能走得远。但技术上,在龙头比亚迪大幅创新高之前,板块不会出现调整。


8. 短线如果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大涨,将会出现阶段性调整,但绝非终极调整,该板块的行情会持续数年!当第一主线新能源汽车板块进入横盘或阶段性调整时,大消费和科技板块有望及时顶上来,结构性行情继续。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名家电队员,2名新能源汽车队员,1名次新队员.

3.中场:3名食品队员,2名科技队员,1名次新队员。

4.后卫线上:只有守门员了,收盘仓位100%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熊迹

一个年轻人想去捕熊,在这之前,他来到一位老猎手那里,向他请教经验。

老猎手说:“在通常情况下,我会先找一个山洞,躲在洞边,然后捡起一块石头扔进去。如果听到里面传来“呜——呜”的吼声,就能够断定里面有熊。这时我就跳到洞口,朝里面打枪,熊一般会被击中,倒在我的枪口下。”听完老猎手的话,年轻人满意地离去了。

过了几天,老猎手偶然在医院里发现了那位年轻人,浑身裹满了绷带。他感到非常惊讶,问起缘由。年轻人面露苦楚:“我确实按照您的嘱咐去做了,先找了一个山洞,躲在旁边,捡起一块石头扔了进去,不久就听到了“呜——呜”的声音,我赶忙跳到洞口举起枪,可是还没等我开枪,就从洞里开出来一列火车……”

感悟:老师叫你的,你未必真的学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